门票“厚外薄内”景区因小失大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邓微观

海内神兽 

(山海新经)

珠海梦幻水城对外地游客门票定价55元,本地人却要120元,高出了一倍多……近日,有本地市民在网上发帖质疑珠海梦幻水城双重定价,景区**回应。(8月14日南都珠海读本03版)

梦幻水城作为一个以营利为目的的经济实体,本身固然拥有一定的自主定价权。在有关旅游价格的法律法规尚不完备的情况下,景区以较低的门票价格吸引外地游客,这也的确谈不上违规与否。不过即便是如此,这种双重定价标准是否合乎情理,依然值得商榷。

如果说一张门票非要120元,游客勉强还能接受的话,突然有个55元价位的,游客们会怎么想?且不说两种门票之间的价差如此之大,是否****,至少,必须购买120元门票的游客难免会觉得自己是被“宰”了,尤其是对于那些今后也享受不到低价门票的本地游客来说,这种内外有别的双重定价给他们所带来的,何止是一个身份歧视,简直是利益盘剥啊。

按照梦幻水城的说法,如此定价是为了吸引外地游客,但我们也别忘了,本地有休闲需求的广大市民,才是景区*为稳定的重要客源,景区的生存和长远发展,离不开当地居民的大力支持与长期贡献。因而,景区门票政策无论向哪个特定群体倾斜,*先应该考虑到本地居民的感受,要兼顾本地游客的利益,要争取得到本地市民的普遍认可。相反,如果景区在门票价格上“厚外薄内”,一边对外地游客频频示好,一边对本地游客实行高价收费,那就势必会引起本地居民的极大不满和反感,从而令更多的本地游客不得不对景区拿脚投票。这样一个结果对于景区来说,显然是因小失大,得不偿失。梅广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