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排查玻璃制造行业隐患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伟由于夹层玻璃生产企业,在生产工艺中必须要使用蒸压釜等特种设备。而中山全市的玻璃制造企业为数众多,但玻璃制造行业办理蒸压釜等特种设备使用证的数量较少,市质监局抓住该行业的特殊状况,认定其中必定存在部分特种设备未纳入监管,存在安全隐患。为此,该局近日专门针对全市玻璃制造企业的实际情况,开展了玻璃制造行业安全排查。

此次安全排查,该局检查人员通过调查摸底、走访企业的方式,对全市玻璃制造行业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随后,该局根据前期掌握到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了检查。截至目前,市质监局检查人员共检查企业6家,设备10台,检查结果印证了该局对该行业的系统风险分析,发现其中5家企业的9台设备未办理使用登记手续,9名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作业。对此,市质监局检查人员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共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