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吕婧通讯员刘洪希从9月1日,中山市将落实非营运轿车等载客汽车6年内免检政策。对涉及伤亡事故、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出厂超过4年未注册登记等几类载客汽车仍按原规定年检。目前,市交警支队相关部门正着手前期准备工作。

免检类型:非营运轿车等载客汽车

据悉,目前实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小型**车6年内每2年检验1次,6至15年每年检验1次,15年以后每半年检验1次。

根据《意见》要求,今年9月1日起,自2010年9月1日(含)以后注册登记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将执行6年内免检制度,但仍需每2年到交警部门申领一次检验标志。

符合规定免检车辆的具体免检次数为: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可以适用免检2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的,由于已检验过1次,可以适用免检1次的政策;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执行原检验规定。

不过,上述车辆6年内如果发生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及自出厂日起超过4年未办注册登记手续的、今年9月1日前已逾期未检验的、2010年8月31日之前注册登记的**小客车,仍需按原规定上线检验。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指出,不能享受免检政策的面包车是指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单层地板,发动机中置(指发动机缸体整**于汽车前后轴之间的布置形式),宽高比(指整车车宽与车高的比值)小于等于0.90,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安装座椅的载客汽车。

申领提醒:办理检验标志无需缴纳费用

据了解,免检车辆在注册登记6年内办理定期年审时**需要前往机动车检测站过线检测,直接向交警部门提交相关资料并经审验合格后即可领取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且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在核发检验标志时,交警部门只审核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规定的,核发检验标志。

届时,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一楼**大厅及东部、南部、北部分所**窗口,全市各镇、区交警大(中)队违法处理窗口均可申请办理6年内免检车辆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辆车主可就近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Tips

不可随意改装车辆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车6年内免检并不代表车主可以随意改装车辆。路面民警在日常执勤时,对擅自改装影响交通安全,或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及车身、车架但没有在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的,将依法处罚。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