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不吃瓜?要看个人体质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立秋已过,在民间有“立秋不吃瓜”一说,意思是立秋后天气转寒,此时属凉性的西瓜、黄瓜就不可以再吃了。惠州市**营养师范铭连介绍,立秋后南方依然高温酷热,应节的瓜类可以吃,但也要看个人体质。

范铭连介绍,“立秋不吃瓜”这一民间说法的具体内容是:立秋后天气转凉,一般瓜类属于寒凉食物,相对应节令应当立秋后不吃瓜类。除了西瓜、黄瓜外,还有香瓜、菜瓜、冬瓜、西葫芦都属于寒凉瓜类。

她表示,南北方气候差异较大,北方的秋季昼夜温差较大,秋意浓浓;而在南方依然是高温酷热天气,立秋后更有“秋老虎”之说。所以高温酷暑的南方,没必要一下把清热解暑类食物从餐桌上撤除。除南瓜外,一般瓜类都属于寒凉类。应季节的瓜类,一般人都可以吃,除非个人体质脾胃虚弱,虚寒体质应慎食。西瓜也属于瓜类,冰镇后的西瓜口感好,但千万别贪凉。能否吃瓜类,不在于节令,而在于个人的体质不同。

范铭连建议,立秋后可以吃豆类蔬菜,如豆角、四季豆、毛豆等。秋季干燥,应主要以鸡肉、鸭肉、鱼肉等白肉为主,时令水果以梨子、葡萄、苹果、石榴等滋阴润燥水果为主。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