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亮了 失去亲人的心何时“明亮”?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伟“我们全家现在*担心的就是失去孩子的大哥是否能走出这次地震的阴影”,昨日,南都记者再次连线到了鲁甸地震发生后从中山回到灾区,至今留在家乡和亲人共度艰难的“新中山人”万先生。据他表示,昨日他们村所在的灾民安置点内所有帐篷目前均已通上了电,但相较于这份实实在在的光亮,全家人更为担心的是,是否有一份光明可以驱散掉此次地震后失去孩子的万家大哥内心的那份阴霾,“全家人目前*大的期望就是要帮助他走出震后的阴影”。

食物靠摩托,用水靠井

“部队进来后,在已成废墟的残垣断壁内一间一间地搜索着每一栋倒塌的房屋,将可能存在危险的电线处理掉,再将能通上电的电线接好”,据万先生表示,昨日,在他所在震中地区的安置点内的帐篷里终于通上了电,“孩子们终于不用每天都在黑暗中度过日落的时光了”。

相较于电的问题成功解决,衣服、水和食品的问题仍旧较难解决。“可能是需要救援的区域太多,我们暂时还没领到棉被,山上晚上还是挺冷的,晚上只能自己生个*,不过这已经比住在自己搭建的窝棚里要暖和多了”。据万先生表示,由于较近的救援通道仍未打通,大批量的救援物资仍旧无法运入震中地区。“我们食物吃完了就只得自己骑摩托车到县城去购买,一般得早上去晚上才能回”。

生活用水的问题仍旧困扰着他们一家,“由于救援人员暂时只能**我们的饮用水,所以生活用水,包括煮饭用的水、洗衣用的水等全部仍旧需要找井水”。据万先生表示,一家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几天没有洗过澡了。

“他连孩子*后一面都没能见到”

相较地震目前带给这个家庭诸多现实的痛苦,万家大哥11岁儿子的离世更加刺痛了这个家每一个人的心。据万先生表示,听亲人回忆,地震发生时孩子正在帮他奶奶收花椒,轰隆一声房子塌,孩子被压在墙下面,“救起来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由于大哥当时在昆明打工,他爸爸甚至连他*后一面都没能见到”。

回家后的大哥每日都在为全家人的生存而奔波,“我们每个人都看得出他内心有多痛苦,但他还是要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悲痛,因为他是一家人的支柱,他还要考虑一家人的生活生存问题”。万先生表示,“我们只希望他能走过这个坎,只希望能有一份光明可以驱散掉他内心的那份阴霾”。

也有好消息

灾区将建立帐篷学校

据万先生表示,地震带来的不仅仅只有伤痛,还有恐惧与担忧,由于目前余震仍旧不断出现,家中的孩子精神状态都不太好、“小朋友每天都吃不好,睡不好,每晚都可能从睡梦中惊醒、哭醒”,这让家中每一个大人都很担心,“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孩子们都很懂事,他们也在逐步适应这场灾难,慢慢都在适应这种艰难的生活”。

除此之外,也有令人欣慰的事情。昨日万先生一家就收到了当地***门的通知,称将在当地离灾民安置点不远的一块银矿的操场上临时办一所帐篷学校,全村甚至其他村的适龄孩童都可以按时开学上课,“8月25日开学,我们已为所有家中的孩子报了名,希望他们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万先生感慨道。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