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2年多收不到铺 业主盼退款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虎门地一大道项目施工现场一片荒芜。南都记者莫晓东摄

南都讯记者莫晓东实习生陈靖斌吕**买下虎门地一大道项目两个商铺,*付款交了142万,但至今未收到铺。此前就有业主起诉希望要回*付款,但今年7月被**驳回诉求。昨日吕**已经联系8名业主准备抱团提起诉讼。

吕**购买的商铺位于一期滨海大道的地下。2011年11月1日,她签订了两份商铺经营使用权转让合同,并支付1423000元*付金。如今两年多过去了,吕**仍没等来商铺交付。吕**称她先后7次到虎门地一大道招商中心交涉,均无结果,“我不想再耗了,决定起诉开发商”。

与吕**有着类似遭遇的铺主刘先生已在今年4月份向东莞市第二人民**起诉了人和公司。***终驳回了刘先生的全部诉讼请求。**认为,案涉商铺与房地产开发商在商住建设用地上建设的商铺存在本质区别,该商铺属地下公共人防工程。双方在合同中亦约定“2012年6月”为预计开业的时间,*终要以被告实际开业时间为准,转让期限按商铺实际交付的时间相应顺延。被告至今尚未交付商铺的行为并未构成根本性违约,不足以导致原告的合同目的无法实现。对此,吕**并未灰心,目前她组建了QQ群准备与8位有着相同遭遇的业主抱团维权。8月初,吕**聘请律师正式向**起诉人和公司。

记者走访工地冷清 项目停滞

地一大道项目的停滞,在虎门已不是秘密。昨日上午11时许,南都记者来到位于滨海大道旁的虎门地一大道招商中心,发现大门紧闭。而旁边的工地上并无热火朝天的施工迹象,一片荒芜。建好的项目一期入口也被围蔽。虎门镇一名主管人防工程的负责人曾向媒体透露,人和商业改造的虎门地下公共人防工程共分为十个标段,*初规划虎门项目只有半年工期,但工期后来不断延长,现在只有一个标段还在正常施工,“地下商场才搞了一半,里面都是钢筋水泥架子。”

身兼人防工程和商业开发两种功能的地一大道项目,地面正是属于东莞市重点工程之一的虎门滨海大道。滨海大道从2011年开始建设,历经多种波折和变故,如今也还未全部完工。虎门镇一名主要负责人表示,他曾进入地一大道的地下工地,发现主体架构已经基本建成,但相应的配套设施还未建好,“滨海大道迟迟未能完工,与地一大道工程滞后不无关系。”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