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运河,追随流淌的沧桑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京杭大运河杭州段。苏伊士运河。威尼斯大运河上的划船比赛。

今年8月15日,是巴拿马运河通航100周年纪念日,而恰逢中国“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本报借此推出业界甚少关注的“运河游”。中国京杭大运河是历史上*长的运河,长约1700公里,但今日只有少部分河段可供航运;目前世界上多数运河大部分河段都可航行,且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

京杭大运河今年申遗成功

运河知多D:今年6月22日,中国京杭大运河在***申遗成功。该运河贯通中国南北,由27座城市联合申报,苏州是运河沿线31个城市中**以“古城概念”申遗的城市,有着非常丰富的文化遗产,城内有山塘河、上塘河、胥江、环古城河四条运河古道,这次也都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随着京杭大运河的申遗成功,多家旅行社都推出“运河概念”的产品,本期将**推出各家旅行社在京杭大运河线路上的异同。

[**线路]

广之旅:“京津联游”北京天津双飞5天

行程亮点:北京、天津都是京杭大运河流进的城市。如今,位于北京长安街延长线新华大街东端的运河码头,走近入口可见一座高大的汉白玉四柱冲天牌楼,牌楼两边分别写着“四海地咽喉,五云天咫尺”的对联。自从京杭大运河通航后,码头上已停泊许多船只,有摇橹小船、观光快艇,还有多人乘坐的大船,游客可以坐这些船观赏运河两岸的风景。而当游客追寻天津的发展历史时,不难发现这里处处闪动着京杭大运河的身影,杨柳青、中北镇、三岔河口……这些历史上的“运河地标”。

南湖国旅:**华东八市全景游,上海外滩、杭州宋城、扬州瘦西湖、无锡灵山大佛、绍兴鲁迅故居、乌镇水乡、南京中山陵、苏州园林双飞六天

行程亮点:该线路极大限度地将运河沿线城市串联起来。运河游成为热点之后,扬州也因此脱离了瘦西湖这个单一旅游点,变得丰富起来。

灵渠古老的水利工程

运河知多D:桂林灵渠景区位于漓江上源“中国**魅力名镇”、“桂林米粉的发源地”兴安县境内,是秦始皇于秦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为一统中国大业而建,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与都江堰、郑国渠齐名,是如今世界上保存*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也是世界上*古老的运河之一;郭沫若先生称之“与长城南北相呼应,同为世界之奇观。”如今的灵渠,流经兴安县长约1公里的南北两岸,居民依灵渠水而成街,故名水街。整条街传承秦汉时期文化仿古建成,包括古建筑文化、古桥文化、石雕文化、渠水文化和岭南市井风俗五大部分。

[**线路]

广之旅:桂林阳朔双飞四天自由行

行程亮点:8月13、15、20、22、27、29日出发,搭乘飞机往返;入住3晚超豪华酒店,含3天早餐;尽享4天自由时间,玩转桂林阳朔。

苏伊士运河埃及的**之源

运河知多D:苏伊士运河是世界第三大运河,是连通欧亚非三大洲的一条主要**海运航道,它不仅连接了红海以及地中海,更是把大西洋、地中海以及印度洋都给连接了起来。它的通航使得以往的长途航行时间大大缩短,拉近了埃及与欧洲的距离。运河每天平均开放15小时,有90艘船只通过,承担着全世界14%的贸易量,同时这也是埃及**财政收入的一项主要来源。

[**线路]

携程旅行网:埃及开罗+卢克索+红海 8日跟团游·红海度假酒店,夜游尼罗河

行程亮点:3晚红海度假酒店,红海边的花园酒店,广州直飞开罗;携程联手埃及旅游局、埃及航空公司安排夜游尼罗河,品自助餐,赏肚皮舞。

小樽运河与北海道同龄

运河知多D:小樽运河全长1140米、幅宽20至40米,是北海道**的、也是*古老的一条运河,与北海道的**历史同龄,120多年。当年的拓荒者为解决粮食、蔬菜、衣物等必需品的运输问题,设计并开凿了这条河渠。两岸的日本传统木屋,衬托出小樽运河的历史久远。白天,小樽运河两岸熙熙攘攘,有很多游人都是慕小樽运河之名而前来观赏的。而小樽运河带旺了两岸的寿司店、咖啡馆、小卖部。

[**线路]

南湖国旅:北海道札幌、小樽、定山溪、登别、旭岳红叶四飞五天团

行程亮点:游日本*早枫红的大雪山国立公园旭岳红叶、姿见之池、美瑛青池、定山溪丰平峡红叶谷、二见公园、支笏湖、登别地狱谷、北海道大学等;浪漫约定在小樽运河、小樽音乐城、白色恋人巧克力城堡。

采写:南都记者肖阳

通讯员邝欣頔邝颖君徐苑蕾李佳蔚

图片:CFP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