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癌症过世 女儿又患白血病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天真烂漫的雅雅(经家长同意刊登)。南都记者刘学摄

南都讯记者刘学“阿明和阿珠原本是一对好好的情侣……”这句话是刘德华17岁那年到TVB演艺培训班报名时演绎的**台词,如今这句话却在台山再次被现实演绎了一次。阿明和阿珠原本是对恩爱夫妻,虽不富裕却很幸福,2011年1月有了爱情的结晶,但2013年6月妻子阿珠先被查出鼻咽癌晚期,半年后女儿也被查出白血病,让整个家庭陷入了危机。上个月阿珠已离开人世,而女儿的*疗还在继续,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已经举债数十万元,难以为继,希望能有善长仁翁帮帮这个家庭,救救才3岁半的孩子。

幸福家庭连遭病魔

1980年出生的麦浩明是个开朗的人,更是个爱家爱老婆的好男人,在台城的朋友圈里口碑**。大学毕业后,他来到了广州Sony公司做了销售员,虽然工资不高,但因为夫妻双方都有工作,也可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由于妻子阿珠家在广州番禺南村镇,平时也会经常去看看岳父岳母,一家人其乐融融。特别是2011年1月,女儿雅雅出生以后,阿明和阿珠更是生活在幸福之中,享受着自己的天伦之乐。

但一切都从2013年夏天开始出现了变化:2013年6月,妻子阿珠发现并被确诊鼻咽癌中晚期(四期),于是从2013年7月开始就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进行化疗*疗,完成**个方案后(6次)复发,接着第二方案*疗(4次)再复发为晚期,于2014年7月22日在广州中山一院东山院区病逝。虽然妻子有医保,但医保后还是共花费了近20万元左右,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吃不消。如果说妻子的病对阿明是一个重大打击,接下来的更是晴天霹雳。2014年2月,本来准备上幼儿园的女儿发现贫血,复查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分级:中危)。

举债为女儿*病

从女儿住院*病开始,麦浩明就过着东借西借的生活。特别是5月6日—22日,女儿因*疗过程中不幸感染,转入PICU,女儿的危急病情与所需的费用,都是雪上加霜,在PICU(儿童重症监护)(中山一院),十多天共花费13万多。目前已经冶疗花费了30多万元。冶疗一直在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这种病冶疗一共三个大疗程,现在已完成两个大疗程,第三个疗程开始,完成三个疗程后需要保持白细胞指数2年。“由于女儿没有医保,所以所有费用都要自费。”麦浩明告诉记者。

“我只希望医好我的女儿!”在记者面前,一向开朗的麦浩明也流下了深情的眼泪,他告诉记者现在虽然已经欠了很多债务,但他一定要继续女儿的*疗。记者了解到,如果雅雅能够顺利完成疗程,仍需费用15万-20万元。麦浩明希望有爱心人士能够帮帮他,救救他的女儿,必将感激不尽。如有爱心人士愿意慷慨解囊,可以联系麦浩明或直接将款项打入他的账户。

(注:为保护隐私,文中麦浩明妻子、女儿名均为化名)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台山附城支行

●户名:麦浩明

●卡号:6228480614980124711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