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城供自来水 自己却没喝上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四九镇大力推进农村自来水安装暖流工程,目前已覆盖全镇15个村(居)委会,覆盖率约65%,力争年底全镇安全饮水覆盖率达80%以上。

据四九镇介绍,虽然该镇向全台城地区供应自来水,但去年以前该镇多数村民却没喝上自来水。因为多数村民喜欢用地下水,而四九镇的地下水又比较丰富,所以去年以前自来水在该镇的覆盖率只有20%-30%。由于如今的农村水源受到来自种养业等方面的污染,为了**村民安全饮水,四九镇推进农村自来水安装暖流工程,力争年底全镇安全饮水覆盖率达80%以上,明年计划100%全面覆盖。

“*初我们与自来水公司商谈时,自来水安装费用要3000多元一户。经过多次商谈、多方协调,才调整为2300元一户。考虑到有些村民不能接受,所以四九镇**决定每户补贴300元,*终每户只需缴2000元。而5个贫困村,又有扶贫单位分别每户补贴500-700元,所以每户只需缴1300-1500元。”四九镇表示,虽然该镇通过对自来水报装户给予一定补助来推动农村自来水安装,但难度还比较大,一个村子要安装自来水管网,要求至少8成村民同意,但现在有7成就安装了。

截至目前,四九镇已经完成了15个村(居)委会的自来水安装工程(全镇有23个村居委会),其余5个尚未计划安装自来水的村委会,也是推动难度*大的,主要是因为村**见未能统一,只有大约三四成村民同意安装自来水。有些是因为当地水源污染并不重,村民不接受安装自来水,有些村民则是因为难以接受每户2000元的安装费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