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私人定制”5天练出韧带炎?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德尔康私人教练服务卡收据。腹部做过手术的贾**称在德尔康健身房办理了“私人教练”卡,5天后练出了韧带炎。南都记者陈奕启摄

南都讯记者余元锋7月下旬,在某公司做会计的贾**因为被健身房教练说成“身材难看,**宽扁”,接受了其推销的1.4万元的“私人教练卡”服务,期限为3个月,结果刚训练不到一周,贾**身体就吃不消了,“大腿肿痛,脊背也痛,脸也肿了,教练还要我接着练,骂我意志不坚定,我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查出背部韧带炎!”贾**这下不干了,坚决不同意健身俱乐部给她换教练,要求对方退款,并将涉事的“康尔德健身俱乐部”举报到了东莞市消费者委员会。

投诉:健身“私人定制”,仅5天就“顶不顺”

康尔德健身俱乐部位于东莞大道****。2013年6月份,该俱乐部还在筹建之中,贾**就办了2980元的年卡。7月22日下午,贾**和往常一样在俱乐部热身,准备跳健身舞,年轻帅气的男教练陈某走过来搭讪。

“他说我虽然之前有锻炼,但是方法不对,要告诉我正确的健身方法是什么样子的。他还说,我现在的身材好差,腰粗,**宽扁,看起来上下身不协调,很丑,难看死了。”深受刺激的贾**与陈某约在23日中午继续面谈,陈某随即向贾**推销1.5万元的“私人教练卡”,在将价格砍到1.4万元之后,贾**于7月24日开始接受陈某的“塑身训练”。

“教练带我每天训练2到3个小时,说这样才能很快见到效果,但是很快我的身体就吃不消了。”贾**回忆,7月29日就发现腿肿、眼肿、脊背疼。8月1日,贾**在东莞市南城医院做了身体检查,除浮肿查因“建议进一步诊*复查”外,诊断书赫然写着“棘上韧带炎”。贾**认为,自己做会计工作,平时没有什么大的运动量,这可能是健身训练运动量过量的结果。

健身房:未告知重病史,客人本身有责任

贾**找到俱乐部总教练徐某交涉。13日晚,在康尔德健身俱乐部,总教练徐某向南都记者表示,不能肯定贾**背部受伤与健身训练量过大有直接关系。

体检结果出来之后,贾**在跟康尔德健身俱乐部交涉中说出,自己在2007年曾经做过腹部肿瘤手术,身体状况一直不是很好,这让俱乐部的工作人员极为不满,总教练徐某称,贾**之前没有告知,负有很大责任。

贾**则认为,既然经理说陈某是“俱乐部最好的教练”,为何办理“私人教练卡”之前,既没有给她做体能测试,也没有询问过自己有没有患过大病呢?“我是普通人,不懂这些,你们是做教练的,这些医学知识怎么也什么都不懂呢?”

[延伸]

东莞健身教练认证缺失

市体育局:没有机构来认定教练员证的有效性

采访过程中,涉事教练陈某向记者出示了3张证件,分别为:“上海体育学院一级教练员证”,发证日期显示为2011年5月9日;中国健美协会健身指导员证,发证日期显示2011年5月14日,证件上写明是“5月9日至14日培训班”;东一健身教练培训学校颁发的“健身教练资格证书”,发证日期显示为2011年3月8日。

在东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指出,3张证件姓名日期均为手写,“2009年之后正规证件都应该是机打的,有点可疑。”对于那张由东一健身培训学校颁发的“健身教练资格证书”,其明确表示:“不可能,一般学校哪有资格发资格证书呢?”

记者询问,健身教练执业证书应该由哪个部门颁发和审核?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表示,不归他们管,建议去找市体育局。市体育局办公室麦慧澎副主任表示,健身市场包括健身教练这一块,也不归体育局管,东莞市目前甚至都没有健身协会,所以“事实上没有机构来认定教练员证的有效性”。

健身市场这么庞大,健身教练的执业资格,在偌大的东莞竟然一直没人管?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