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虐男童母亲现身 称担忧无能力养儿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男子狠心掰掉3岁儿4片指甲》追踪

背景:8月10日,禅城区汾江路转南堤路的拐角处,一男子狠心掰掉3岁儿子的4片指甲,并不断拳击自己的儿子,甚至几次抱着儿子要将其扔进汾江河里、砸向地面,所幸被围观者强行拦下。据了解,男童母亲因不堪家暴一个月前离家出走。男子*终被警方带走并刑事拘留,男童则被送往佛山市福利院接受临时救助。

南都讯记者冯雷亮 3岁男童遭生父虐待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事发两天后的8月12日,男童母亲便已主动联系警方,但避而不答是否原意承担小孩监护责任;昨日,警方再次联系男童母亲后,后者表示愿承担监护责任,但有两方面的担忧:目前无经济能力;丈夫重返社会后会继续纠缠自己及孩子。

福利院:女子自称多次遭家暴 回避监护问题

警方表示,12日上午,男童母亲来到祖庙派出所,称已从媒体上得知此事,希望了解事态进展。警方称,男童母亲讲述,其老公在家常酗酒并有家暴现象,故离家出走;但警方提到孩子监护权的问题时,女子称目前工作尚无着落,且没有经济收入,无力承担监护责任。

同时,记者从佛山市福利院获悉,12日下午,该女子同一亲属曾来到福利院,希望见一见被虐的儿子。但令福利院工作人员感到诧异的是,“按照常理,儿子被虐待,做母亲的情绪一定是非常激动。但该女子的神情中没有紧张、没有激动、也没有悲伤,而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福利院一工作人员称。

女子对福利院工作人员讲述,自己与儿子多次遭遇老公家暴,老公甚至拿儿子威胁她,“他就是个**,我们都很怕他”。但提到孩子的监护权问题时,女子称“不敢抚养孩子,怕老公重出社会后,再找到他们母子纠缠,事情没完没了。”

据悉,女子反复称,希望见孩子一面,终被福利院工作人员**。“**,她没有身份证,我们无法核实她的身份;第二,如果她只是个热心人士,我们不希望孩子再遭遇第二次心理伤害。”一工作人员称。

现状:劝说后其母愿意监护 公益组织关注

对于男童母亲在经济上无力承担监护责任的担忧,昨日经记者**,将协调社会资源帮助其解决后,警方再次联系男童母亲,她在电话中表示,愿承担儿子的监护责任。

对于男童母亲提到的经济困难,经佛山热心人士联系,目前总部位于上海的“小希望之家”爱心公益组织称,愿意对其家庭提供帮助。该公益组织下有一“困难儿童之家”项目,专门针对无力承担抚养的家庭提供帮助,包括提供一定的生活费及读书费用。“我们将会一直对此事保持关注,若其真的存在经济困难,可以对其提供帮扶,帮助其自立自强。”该项目负责人臧先生称。

男童:正在医院*疗市民建议可领养

另一方面,男童此前手指受伤处出现分泌物,且有低烧,被福利院送往医院*疗至今。“外伤**后,我们要对小孩进行心理辅导。我们希望孩子在福利院的这段时间,能像同龄孩子一样,过上一段快乐的童年生活。”福利院院长齐广忠称。

据介绍,男童经历引来不少社会热心人士关注,多名热心市民提出要帮助男童。远在陕西西安的刘女士,甚至多次致电本报提出剥夺被虐男童父母的监护权,改由社会上其他有能力、有意愿的人士领养。“我是‘妈妈爱心群’**中的成员,群里很多人都希望领养这个小孩。听到他妈妈愿意承担监护责任的消息时,甚至都感到惋惜,都担心孩子未来的坎坷人生”。

“将小孩改由他人领养,心愿是好的,但不现实。”律师戴国梁称,“小孩并非孤儿,其父母都健在,按照法律规定,是必须承担监护责任的,这是义务。”

律师说法

母亲需担责否则**“遗弃罪”

事实上,即使存在经济困难、害怕男童父**后骚扰等原因,男童母亲也必须承担监护责任。“这是法律上规定其必须承担的义务。如果其在已知晓事件的情况下仍**监护,并因此造成严重后果,仍**遗弃罪。”南海区政协委员、广东邦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戴国梁称,“现在很多父母都存在经济困难,如果都因此**承担监护责任,那是不可想象的”。

至于对男童父**后纠缠、骚扰的担忧,戴国梁称,“二人并未领取结婚证,并不构成夫妻关系,目前只能算同居关系。如果男子纠缠,女子**可以**;至于孩子,可通过法律途径确定归谁抚养,若由女子抚养,则男子必须承担法定的父亲抚养责任”。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