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体育馆沦为晒谷场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石花讲场

(城中热事百姓热议)

日前,南都记者从新宁体育馆筹建办负责人处获悉,新宁体育馆目前大约已经完成了今年投资计划的75%,目前正在进行机电工程、体育设施设备安装,以及广场工程,预计可以按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竣工。(见8月8日《台山读本》A03版)

新宁体育馆的建成不但大大提升台山城区的体育场馆设施水平,更可借着这项大型市政工程带旺仍然人口**的台城南区。但不得不注意的是,新会当年也采用过这种城市发展模式,建的体育馆在当时号称是全省*大。然而,十年过去了,该片区域仍未聚拢人气,体育馆的使用率极为低下,每到秋收季节,这里就成了附近农民*好的晒谷场。台山应借鉴新会的教训,避免重蹈覆辙,别让新场馆沦为“太空馆”。

其一,从目前来看,新宁体育馆离旧城区较远,如何让其发挥应有作用,为广大市民服务。一方面,应做好公交线路的调整和新增工作,让市民可较为便捷地享用这一市政设施。另一方面,使用体育馆当然不可能全免费,但也不能把收费标准提得过高,应以一个比较低廉的价格吸引市民前来运动,不足部分可由**适当补贴。当市民逐渐形成习惯,不但能*大限度地发挥体育馆的作用,更可进一步带旺南区人气。

其二,从长远来看,台城南区是台山**发展的新城区,新城区要聚拢人气,不能一味单靠房地产开发和大型市政设施配套。毕竟台城现有的城市人口总量并不高,每年从农村进入城市的人口也相对有限。而南区规划总面积约22平方公里,与旧城的面积相当,虽然规划中没有明确提出该区的人口容量,但估计至少不会少于现有城市人口数。那么,这些人口从何而来?台山不应简单地把旧城的人口迁到新区,而必须结合产业发展,吸引外来人口落户,真正做大城市规模。有了人气支撑,体育馆自然可提高使用率。

其三,新宁体育馆还可探索商业运营的路子,以扩大体育馆的影响力。台山是排球之乡,每有相关赛事都能吸引大批市民观赛,台山不妨发动本土有实力的企业资助,引入中国男女子排球联赛、**女排大奖赛等有较高知名度的国内外**赛事,将新宁体育馆作为某个俱乐部队的主场。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比赛的上座率应该可以**,**也可借此为南城发展注入新活力,借助排球比赛提升台山的城市知名度,起到“一石三鸟”的作用。

总而言之,相关部门应先期做好部署,以期借新宁体育馆建成这一契机,大力提升台城南区在整个城市中的分量。

(田鼠)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