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艺术部落 赖征云油画展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8月9日,“云淡风清———赖征云油画作品全国巡回展”揭幕。南都记者梁晓琳摄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8月9日,“云淡风清———赖征云油画作品全国巡回展”在台山市南村艺术部落举行揭幕仪式,展出约40幅油画作品,将展至9月9日。

据介绍,赖征云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广州画院**油画家,是一位实力派画家,坚持传统的现实主义绘画道路,别具风格。广州画院原院长张绍城曾说:“他的画风细腻柔和,层次丰富,生活气息浓郁,田园牧歌式的生活情趣与诗的意境结合,使画面呈现一种深刻的内涵美和中国传统的人文精神。他的作品具有一种如春雨润物无声的动人魅力。”

此次画展是全国巡回展的其中一站,还将在珠海、深圳、厦门、北京、上海等地巡展,展出赖征云新作及精选作品,内容包括田园风光、女性肖像等,呈现出中国传统的人文精神,为其从艺近50年来*具分量的展览。今年9月15-19日,赖征云的6幅画作,还将参加《中法建交50年———中国·南方艺术家绘画作品巴黎十三区**邀请展》,在巴黎十三区**画廊展出。

南村艺术部落位于四九镇上南村村委会望岗村小组西侧狮山,即原上南村华侨中学。开馆时间为9:30-17:00,中午休息闭馆,节假日照常开放。

画家与台山

“我学生时代就来过台山,去过广海、上下川岛等,为了体验生活。”赖征云告诉南都记者,那是60年代的时候,他还记得上川岛有很多猴子,当时画了一些台山渔村题材的画作,现在自己还保留有部分画作。因此他很开心能够到台山举行画展。时隔40多年,再次来到台山,他惊叹“现在变化太大”,还计划未来再到台山创作田园题材画作。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