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安全半日游样样精彩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孩子迫不及待地爬上高炮,体验一回当军人的感受。

南都讯见习记者关婉灵实习生陈子鹃吴嘉其“原来大炮那么高啊?”上周六,由团市委举行的青少年国防安全体验活动在中国***预备役部队开展,50对亲子走进佛山预备役高炮团军营,近距离感受军人们的日常生活,还参观了雷达探测车等先进军事车辆及新式双管高射炮等。

叠被比赛分难易两派

参观过军人宿舍里的“豆腐块”被子,一场亲子间的叠被比赛也随即开始。指导员*先演示叠被步骤。“太难了吧!”“太简单了吧!”在操场放置的25张床旁边,小朋友们自动分为两派。7岁的杨毅聪在家里每天都会叠被,因为身高问题,必须与另一同伴一人站一边,拉线、抠被、翻折,虽然动作稍显笨拙,但也有条不紊。烈阳高照,两孩子汗流不止,一旁的妈妈大声鼓励着。

另外一床的小朋友曾宇涛却没有那么顺利,“很难叠啊,被子很软。”他抬头冲着一旁的爸爸求助。爸爸没有上前帮忙,反而是鼓励宇涛自己完成。据宇涛爸爸介绍,他以前在幼儿园参加过武警训练营,学过叠被子,平时在家里也有叠,只是没这么整齐。

大炮威武,孩子兴奋

绿草地上,五门双管大炮一字排开,马上就要进行发炮演练。*次看到真实的大炮,孩子们都显得兴奋不已。为了让小朋友们亲身近距离体验大炮,教练员将孩子们领到两辆已经锁住的大炮前供孩子们接触。不待教练员发令,所有的小朋友都迫不及待地爬上去,凡是能动的部件必要亲手操作一下,教练员站在一旁随时解答孩子提出的疑问,而尾随来的家长们则忙着不停地用给孩子拍照。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