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当于2.3个公园前站,3.3个杨箕站天河公园站将成广州最大地铁站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8月13日,俯瞰在建中的天河公园地铁站。实习生 张梓望 南都记者 ** 摄

  南都讯 记者熊薇 实习生 邹梦凡 通讯员 叶子川 陈虎辉 有2.3个公园前站那么大,天河公园站将成为广州*大的地铁站。此前有媒体报道此站施工占地大,绿化迁改多,广州地铁昨日回应,主要由于车站本身面积大,施工占地面积仅1896平方米。

  建筑面积7.8558万平方米

  广州地铁昨日介绍,天河公园地铁站是地铁二十一号线、十三号线二期以及十一号线的换乘站,是实现新城区和中心区连接的重要换乘节点。因十三号线二期仍处于规划阶段,天河公园站将先行建设二十一号线、十一号线的站台站厅以及与十三号线二期的部分换乘节点,车站总建筑面积达7.8558万平方米。在目前已建和在建的地铁站中,天河公园站将成为面积*大的车站,相当于2.3个公园前站、3.3个杨箕站。不包含规划中的13号线部分,目前计划设置7个出入口。

  对于此前媒体报道此站施工占地大,绿化迁改多的情况,广州地铁昨日回应,地铁施工借用天河公园用地共8.0454万平方米,扣除地铁车站本身的面积,因施工而占用的面积仅1896平方米,并不算大。

   占公园面积不影响周边交通

  依照目前的施工计划,天河公园站有望在2017年完成建设任务。对于市民反映的公园休闲锻炼区域被侵占,广州地铁称,前期经过多次论证,借地天河公园是*不影响周边市民出行和居住的方案。

  广州地铁介绍,若将车站设于天府路上,但除占用四条车道加两条人行道外,还要拆除天河区**、南洋冠盛酒店、广昌楼、新力加油站共20万平方米的面积;如设于黄埔大道南侧员村二横路上,则需要**占用员村二横路,并需拆除周边东璟花园、员村新村、员村工人文化宫。上述两方案均将在长达3年的施工期间,对周边道路、经营和市民生活出行造成极为严重的影响。目前的施工方案虽然占用天河公园部分面积,但对周边交通毫无影响。

  而对于有市民认为此站施工围蔽逐渐扩大的现象,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昨日也解释,施工工点是分批招标、分批进场,工程进度不同。实施围蔽也是分步进行的,不存在越围越大的情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