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江海将详细晒“三公”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蒋臻实习生薛莎莎 近日,江门高新区、江海区**《2014年高新区管委会江海区人民**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称《要点》),明确加大推进行**力运行信息、财政信息公开力度,三公经费也要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

细化三公经费内容

《要点》规定,将在行**力运行信息、财政资金信息、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共服务信息、公共监管信息度、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信息公开机制建设方面,加大公开力度。**部门权责清单信息将逐步推进公开,将全面梳理区有关部门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职权编制权责清单,尽快公布部门权责清单。

《要点》规定,从2014年起,高新区管委会、江海区**要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并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和统一公开时间。每年的**预决算要细化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决算也要细化到具体项目,较为关注的“三公”经费预决算要公开明细,并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

此外,区级各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也同样加大公开力度。预决算方面,部门须公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和分项数额,并对增减变化的原因进行说明。“三公”经费决算方面,需要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经费总额,以及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信息。

探索食品药品安**闻通气会制度

此外,《要点》对公共监管信息的公开也做了说明。如环境信息,就要求做到环评受理、审批和验收全过程公开。对于安全事故信息,将逐步建立预警预防信息发布和事故处置救援信息公开机制。

对于市民感兴趣的食品药品安全信息,《要点》提到将探索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月度新闻通气会、季度新闻发布会和专题新闻发布会制度,及时主动公开食品药品质量、证照注销、违法广告、食品药品企业信用和“黑名单”以及食品药品安全案件查处等信息。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