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驴友英德遇山洪 1女失踪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晓敏张昊 从深圳出发游览英德中崆大峡谷的13名驴友,于13日因山洪暴发被困峡谷之中。救援行动截至昨日下午已经告一段落,但只有12人获救,一23岁女子依旧没有被找到。

而南都记者发现,10年前的昨日,同一地点就发生深圳驴友同样被山洪冲走的事件。

或被冲出峡谷进入下游水库

英德当地**人士昨日下午透露,深圳13名驴友因暴雨影响,受困在英德市石牯塘镇锦潭水库周边大山中崆大峡谷中。13人中12人获救,截至昨日下午,当地公安消防以及来自深圳的两支专业救援队已经持续奋战近24小时,但一名失踪女子仍未被找到下落。

“我们搜遍了峡谷每一个角落、每一处水潭,都没找到她。”救援队员陈涛昨日下午5时对南都记者称,经过联合搜救人员一致分析,*大的可能女子早已被水冲出峡谷,进入下游的水库,目前当地公安已经出动人员在水库进行搜寻打捞。

陈涛是来自深圳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原深圳山地救援队)的主力队员,曾参与多次国内地震和灾难救援。他表示,他所在的救援队接到求助后有10人于前晚连夜赶到英德石牯塘镇派出所。英德搜救人员于13日下午5时20分出发开始救援,截至昨日下午5时所有救援人员撤出峡谷,历时近24小时,当中包括有深圳蓝天救援队派出的4名救援队员。

昨日中午,救援人员在峡谷中发现了女子遗留的救生背心,以及一顶帽子,经同伴指认确系失踪女子物品。但大家均未找到女子。

珠三角驴友所钟爱目的地

陈涛透露,因为当地一直下雨,且峡谷中搜寻一直都是在溪流和深潭中涉水,长时间泡在水里前行,加之晚上睡眠不足,队员们一度相当疲惫,但大家还是打起精神搜遍了每一个可能的角落。昨日下午5时后,峡谷搜查结束,两支队伍撤回英德。被困获救的12名驴友目前据信仍留在当地石牯塘镇,等待同伴*后的消息。

当地**人士介绍,中崆大峡谷长约30公里,加上相邻的蝴蝶谷均尚未开发无人居住,虽风景绝美但通行不易,一直都是珠三角爱好户外运动的驴友们钟爱的目的地,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来自深圳、广州的旅游溯溪、露营者。

让人惊讶的是,南都记者查询发现10年前的昨日,同样发生过深圳女驴友在中崆大峡谷被山洪冲走的案例:2004年8月14日,深圳一女驴友就在同一地点发生不幸,被山洪冲走后不久被发现死亡,其余死里逃生的同伴们亦是不同程度受伤。

(报料人:王先生报料奖:100元)

警方通报

失踪女子来自深圳福田

8月13日16时50分,英德市公安部门接韶关市公安局通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组织近100人连夜冒雨开展搜救工作。

13日20时20分,搜救人员在石牯塘镇锦潭水库附近搜救到1名男性落水者,身体轻微伤。14日凌晨1时20分,搜救人员找到11名被围困者,身体状况正常,没有出现不适症状。截至14日早上,还有1名女性落水者仍在搜救中。

经公安部门核实,此次11名被困者和2名落水者为深圳驴友。13日,他们相约同行前往英德市与乳源县交界的中崆大峡谷。当日14时20分,因峡谷河流水位上涨,13名驴友中11人被洪水围困,被困地点为中崆大峡谷露营点附近,2人被不慎落水被冲走,其中1名落水者是王宏忠,男,深圳市罗湖区人;另1名落水者是郑静,女,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