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青年可享免费孕前检查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郭伟豪实习生黄梦灵通讯员麦祖荣 11月前,所有熟食小作坊必须进入集中加工中心;南海区准备结婚登记的未婚青年都可享受免费婚前孕前检查……昨日上午,南海区**常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会议审议通过的一系列新方案。

婚前、孕前检查合并成23项

南海区****的《南海区免费孕前优生综合服务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将原来分属于卫生和计生部门的婚前检查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整合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综合服务项目。这一免费检查项目共23项,每对夫妇免费金额标准由原来的639元增加至792元;免费服务目标人群由原来只限定已婚夫妇,延伸至准备结婚登记的未婚青年,且免费服务对象涵盖了户籍人口和流动人口。值得注意的是,流动人口需是在南海区居住满半年、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并以居住证日期为界定标准。但每孩次只能享受一次免费服务,建议*好选择在计划怀孕前半年参检,有二孩或以上生育指标的对象,可在再次生育前再次享受免费检查服务。新方案将在明年元旦开始实施。

11月前强制进入集中加工中心

会议还审核通过了《南海区食品小作坊集中管理规定》,以促进食品小作坊进入规范的加工中心。目前罗村、西樵、狮山、大沥及里水的5个食品集中加工中心已全部建成。“但大部分食品小作坊采取观望态度,**部门不清理就坚决不进入加工中心”,南海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镜明透露,若部分小作坊仍不配合,到今年11月就要采取强制措施。

海寿渡口所有渡船5年内更新

南海辖区现有汽车渡口两道,分别为海寿渡口、平沙渡口。这两大渡口作为南海区**也是*大的两大汽车渡口,因车辆、旅客流量大,且通航环境复杂,安全隐患突出,已被列为佛山市重大危险源。南海海事处副处长刘羽介绍,预计于2015年前在海寿渡口和平沙渡口各新造一艘桥架式全回转对转桨车客渡船,并在未来3-5年内逐渐淘汰原来的所有渡船,实现设备更新。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