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河又脏又臭,何时整治?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调解员

站在东环一路龙华河附近,远远地便可闻到一股臭味。站在河边,只见飘散在空气中的臭味更加浓烈,行人需掩鼻而行。沿着河道而行,露出的河岸两边随处可见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河床遭遇堵塞。

*近,又有市民投诉,老大难的龙华河发臭一事,究竟何时破解?拖了很久了哦。

从住在龙华河东环一路一民宅的王先生家望去,只见河水黑乎乎的,又脏又臭。王先生诉苦说,晚上都不敢开窗,臭味是一方面,更怕成群的蚊子飞进来。不仅仅王先生,龙华河沿岸的居民何尝不是饱受污染之苦!居民陈女士说,**曾多次说要整*,但不知有无时间表,已经说了很多次了,究竟何时动工?

对于居民再次反映的龙华河污染事宜,近日,龙华新区城市建设局给予了答复。答复称,接到居民投诉后,该局派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现场核查认为,大家投诉反映的龙华河河水发臭、污染情况属实。由于龙华河贯穿多块城市建成区,存在沿河污水直排入河、沿河排污管错接乱排等现象严重,加剧河道水质黑臭问题,与市民反映情况相符。现已开展龙华河管养工作,管养内容包括: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陆域、水域、绿化及相关的附属设施日常管理(含巡查安保)、维护、保洁、清淤等工作。针对调查情况,我局将加强对该河段河面、河堤清理,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减少入河污染源。

此外,新区城建局正组织开展龙华河综合整*工程项目建设,综合整*工程内容包括防洪、区域景观完善及为配合观澜河干流河道配套干管工程进行的污水*理,实现防洪减灾、增设水面景观和美化环境等。目前初步设计已通过市水务局组织的龙华河初设报告技术审查会,已完成初设的修编工作并报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待审批。工程计划争取2014年年底前动工建设,2016年6月完工。该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改善高峰水河道环境状况,显著提升河道两侧的景观水平。

看来,龙华河沿岸居民还需耐心等待,方才**不堪其扰的河水臭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