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店不得开在民居里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晓琳近日,台山市召开2014年第二季度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专责小组工作会议。《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的实施细则》于今年6月1日实施以来,台山已颁发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24个,约占全市144家烟花爆竹零售点的16.7%。

烟花爆竹经营条件提高

台山市安监局通报,上半年超计划完成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监管任务,已检查企业281家次;推进企业约谈制度,上半年已约谈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家,加油站1家,烟花爆竹零售单位18家和涉氨制冷企业1家,约谈后企业都比较积极地落实整改;涉氨制冷企业整*行动已基本完成**阶段。

《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的实施细则》于6月1日实施,提高了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经营的条件,特别是增加了“零售点不得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经营点与集贸市场要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这两点要求。

很多原来经营的零售点不符合新的安全要求,台山市安监局到全市18个镇(街、场)144家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调研,并对全市烟花爆竹经营状况进行摸底调查。

24家爆竹零售点获许可证

目前,该局已全面撤销2013年发放的144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并协助商户处理好销售剩余烟花爆竹产品。今年7月11日,正式对符合新《细则》安全要求的24家烟花爆竹零售点(**批)核发经营许可证。但仍有个别镇未有布点,下半年将继续推进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工作。

台山市安监局强调,企业要认真落实隐患排查,并根据企业的具体实际编制应急救援演练方案。监管部门要安排专职工作人员负责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工作,专人专责。

[链接]

《广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的实施细则》提高了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经营的条件,特别是增加了“零售点不得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经营点与集贸市场要保持100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这两点要求。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