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滋味馆吃出生态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鹿腩煲白切牛掌

身居广东,粤菜自然不能错过。坪山新区有一家食肆在街坊中口碑颇佳,那就是滋味馆,地道的粤菜不仅吸引了众多老广帮衬,连口味颇重的外地人也忍不住点赞。

●“吃货团”第十期

●滋味馆

●地址:坪环社区黄沙坑体育二路

●特色:滋味馆主打粤菜和客家菜,选用原生态食材,注重养生滋补,特色菜有龙门胡须鸡、清蒸花斑鱼等

龙门产走地鸡、无公害蔬菜,好滋味来自原生态

从中山大道转入体育二路,牛角龙里正在崛起着一幢幢商品房,周边是工厂和居民区,红色的“滋味馆”招牌在这里格外引人注目。滋味馆的装修并不豪华,从外边看来,它跟普通的居民楼并无二致,如果不是显眼的招牌,估计没有人会联想到这是一家饭店。餐馆里面的装修也相当朴实,一如广东人的低调务实,几张圆桌,几把红凳,简单的白墙上挂着中国字画装饰着,在这里吃饭,就跟在家的感觉一样。

**谭洁华是惠州龙门人,但早已扎根坪山。滋味馆开业两年,靠着“滋味”二字在坪山街坊中有口皆碑,一提粤菜,非到滋味馆不可。滋味馆主营粤菜,并兼顾客家菜系,注重食材选料,并结合养生,让食客在一日三餐中吃出健康。滋味馆大厨梁大炎,已经有20多年“厨龄”,身为老广的他对粤菜颇有研究,谭洁华说,有梁大厨在,粤菜的精髓就在。

落座不久,几道特色粤菜陆续上桌。*先上桌的是**鸡,梁大炎说,里面用红枣、枸杞、党参等药材,搭配龙门胡须鸡蒸成。龙门胡须鸡是广东八大名鸡之一,正宗的龙门胡须鸡,生活在深山密林中,以吃谷糠为主,也经常在山上林间或园地中啄食虫子、白蚁。除了睡觉时间,它们几乎都在外面活动。由于经常运动,个个都是“运动健将”。滋味馆所用的鸡几乎都从龙门带过来,不同于饲料饲养的鸡,走地鸡的肉更嫩更滑。

清蒸花斑鱼,保持着花斑鱼的原始风味,鱼肉爽滑清甜。花斑鱼生活在江河的石头逢中,谭洁华说,滋味馆所选购的花斑鱼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生猛。几道菜中,还有一道摆盘精致的羊腿肉,羊腿肉切成了细条状,梁大炎说,羊腿肉用高汤熬制而成,撒上了孜然粉,虽然不是烤羊腿却有着烧烤的风味,而且不油腻,夏天吃不会感觉燥。

滋味馆注重食材的选取,尽量选择原生态食材,谭洁华还特别介绍了这里的无公害蔬菜。滋味馆后面有一块空地,谭洁华会在里面种上些时令蔬菜,不使用任何化学肥料,**蔬菜不受污染。

谭洁华还**,持本期《坪山通》的读者到店消费,可享9折优惠。

必点

**鸡

点评人:彭先生

鸡肉选用的是龙门胡须鸡,肉质嫩滑,炖的*候刚刚好,鸡肉里面充满了药材的味道,但又不至于太软,还很有嚼劲。**汤很好喝,还有滋补功效。

白切牛掌

点评人:叶先生

已经去骨的牛掌很清脆,全都是超级肥厚的胶原蛋白,咀嚼的时候不会太难为牙齿却也不会烂软无形,*里面的部分也够入味。沾酱料吃有一点点辣,但是很爽口,*适合配一杯啤酒。

大厨的礼物

白切鸡

白切鸡是粤菜中的**菜式,怎样才能把白切鸡做好,跟着大厨梁大炎学几招吧。

1.准备好活鸡一只,以及花生油、食盐、葱、姜、料酒。

2.将新鲜宰杀好的活鸡,洗净后去头和**,鸡脖子、鸡爪和内脏另用,沿关节分解成几大块,放几片姜和适量料酒入冰箱腌制半小时,取出后再次冲洗干净。烧一锅开水,放葱结和姜片,水沸腾翻滚时,放入大块的鸡。

3.葱姜剁蓉,浇上烧热的花生油,加适量盐拌匀即可作味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