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团购减少零售增多 月饼走平价小清新范儿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八城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实习生林晓红 距离中秋佳节不足一个月,顺德的月饼大战已经打响,市民也已开始选购月饼。记者走访区内多个月饼销售场所发现,公务消费减少对月饼销售造成不小冲击,而受此影响月饼价格更为亲民,深受市民青睐。

记者走访发现,受限制三公消费政策的影响,今年顺德部分月饼商家销量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传统的月饼销售大户大良龙的酒楼一名销售人员介绍,“往年这个时候就有不少企事业单位团购月饼,可今年月饼开售至今的销售情况比往年差了不少。”散客销售方面,较多市民选购的是113元一盒的双黄白莲蓉月饼以及118元一盒的精品五仁月饼,对于298元一盒的珍品全家福月饼皇,则鲜有人问津。

作为中秋节的应节食品,团购少了,零售却好了。超市里一名月饼代理告诉记者,今年公司适时调整了策略,在团体订单减少的情况下主打家庭消费。目前各大超市已陆续开设了月饼销售专区,相比以往华丽包装,今年月饼放弃**路线,价格亲民的月饼礼盒占据市场主流。在大良大润发记者看到,广州酒家、荣华、福禄园、荣诚等多个品牌,价格普遍在几十元到一百多元,*贵的是558元的元朗荣华七星伴月月饼,*便宜的则是低至19.9元的福禄园的蛋黄白莲蓉。

商场的工作人员陈**介绍道,今年顾客较为青睐的月饼价位大多都是两百元以下,如68元一盒的荣诚国韵呈祥月饼和88.8元的福禄园月聚八星月饼销情都较为理想。

带着孩子一同来选购月饼的黄女士表示,“**月饼其实就是送人的时候有面子,要是我自己送人的话,我可能会买那样的,但是自己吃,我就肯定不会买那种,中秋节吃的是月饼,外包装中看不中用而已。”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