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郑仙诞旅游文化节周末开幕到白云山听讲古看表演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8月14日下午,新建设的“郑仙岩牌坊”、“悬壶济世”大型雕塑和“安期故事”浮雕群正进行*后收尾工作。南都记者李向新摄

南都讯记者刘军实习生刘畅方慕冰通讯员李通录 本周末开始,至24日,白云山管理局将在白云山山顶广场举行为期9天的第三届郑仙诞旅游文化节。郑仙巡游、五福庙会、云山讲古……活动期间将有丰富的文化活动。

本次文化节以“寻找郑仙足迹 游云山祈安康”为主题,传承广府民俗文化,融汇健康养生理念。计划通过郑仙巡游、五福庙会、云山讲古等活动形式,为广大市民游客打造一场民俗文化与健康养生相互交融的盛宴。此外,为了本次郑仙诞,今年白云山管理局在白云山原天南**峰处新建设了“郑仙岩牌坊”、“悬壶济世”大型雕塑和“安期故事”浮雕群。

山顶广场还设有各种档口,与郑仙祈福相关的有大小各异的祈福葫芦、金红相间的祈福风车等引来游客驻足赏玩购买。菩提子、捏泥人、草编、花鸟画等手工艺品也均有展示。活动现场还将邀请民间剪纸**现场剪纸!另外,文化节还设有养生讲座和涂鸦大赛,届时欢迎广大游客朋友们前来参与。

[日程]

16日9时,于山顶广场开幕。届时,太极拳表演、歌舞快闪、桑巴舞等将拉开活动序幕。

20日上午10时,“郑仙巡游”启动,从可憩大草坪起,到山顶广场结束,队伍由道教信众、飘色方阵、鳌鱼方阵、醒狮队方阵、太极方阵、仙贤方阵、八仙模特等队伍组成声势浩大的郑仙巡游活动。

20日,云岩将举办云山讲古活动。该活动以岭南文化及白云山历史文化为主题,向广大市民游客宣传白云山的历史人文。

16—24日,五福庙会在天南**峰举行。以“福禄寿喜吉”五福之意,利用传统工艺品、手工艺品等形式丰富的文化节内容,营造古时过节热闹、兴盛的场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