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环卫工人送凉茶,你学到了什么?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榕实习生杨洋 天气炎热,向环卫工人说声感谢。8月12日,罗湖区贵良社工组织16名小朋友走进木棉岭社区,对社区内的环卫工人进行探访。

在活动开始之前,负责人张玉能提议16名小朋友分为两组进行,每组小朋友合作画出三幅以“劳动”为主题的作品,同时各组的小组长每人带十罐凉茶赠送给环卫工人。

进入社区后,孩子们将凉茶以及绘画作品,送给沿途遇到的环卫工人,并且自我介绍来意。

袁立根是一名来自湖南的环卫工人,今年已经58岁了,当他从孩子们手里接过凉茶时擦了一下额头上的汗水一直说“谢谢”。他看起来很疲惫,但是也掩盖不住对这群孩子的喜爱。袁立根说,贵良社工组织的这次活动很好,让孩子们不仅会读书,也知道劳动的辛苦,知道关心别人。

12岁的王紫怡小朋友是这次活动中**组的小组长。全程背着十罐凉茶的她带领着自己的组员将凉茶赠送给环卫工人,感触很深的她在活动结束时总结说,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做环卫工人,所以更加要尊重他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