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27年的客家菜馆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必点菜式枸杞生鱼汤用罐装的鱼汤看似简单,端到面前就有一股浓浓的花旗参味。很简单的生鱼片、瘦肉、花旗参片还有枸杞,煲在一起出来的味道既有鱼的鲜,又有花旗参跟枸杞的甘甜,瘦肉瘦而不柴,口味的层次感很强,互不压味,又互相融合,不管是肉还是汤,都让人停不了嘴。萝卜牛腩煲牛腩选用的基本都是白腩,很**的牛腩跟萝卜的搭配,炖得恰到好处,萝卜面而不烂,牛腩坚韧有弹性;牛腩味道浓郁,萝卜软化入味,香料的量也恰到好处。太阳鱼清蒸鱼都是清蒸后再淋上酱油,此处是先将盐擦在鱼身清蒸后直接出锅,*大限度地保持了鱼肉鲜美的原味。吃的时候也不会被酱油的味道盖过,且太阳鱼肉弹性十足有嚼劲。黄豆煲猪脚与一般店以花生煲猪脚的做法不同,这里的猪脚是使用黄豆来煲的,黄豆需要事先浸泡4个小时,猪脚提前一小时进行熬制,吃来香嫩可口,又不腻。

●“吃货团”

●万兴菜馆

●地址:观澜老街大东门43号

●特色:已经开业27年的老菜馆,**来自惠州一处厨师世家,至今亲自下厨做菜,所有菜式均属自己**,用油为自家花生油****,在观澜堪称远近闻名的客家土菜馆。

万兴餐馆的柜台上方,挂着一面毛笔字手写的奖状,显示这里被宝安县评为文明店铺,落款时间为1991年元月。从1987年的一间小店铺至今,这家菜馆已经在观澜大东门的碉楼旁,开办了27年。

**林志孙,来自惠州惠城区一家客家古村,村人以擅长烹饪客家菜式闻名,村内年轻人耳濡目染之下,自小便也会掌勺弄刀。林志孙初中毕业,便随同学一道来到开放之初的深圳,在当时还是一片荒芜的龙华新区,取观澜古镇的繁华之地开起间河粉店。用林志孙的话说,如今在观澜做餐饮者,其村里街坊有20多人之众。

如今的万兴菜馆,在1987年开起来时只是一间小瓦房,所有菜品用料及口味,均属林志孙个人所*创,自己研究*候及配料搭配,根据客人口味及意见做出调整,直至获得认可后成熟稳定下来。

一家店,吃的不仅是味道,更重要的还有放心。万兴菜馆口味*特,同时用油也有讲究。做菜全部用的是惠州老家自产、用木榨榨出来的***花生油。林志孙还专门端出一碗油来看,油质清新香味扑鼻。这么些年,林志孙坚持自己亲身下厨,就是希望顾客能吃得好,同时也能吃得放心。否则,“你做餐馆开不了这么长时间”。

如今的万兴餐馆已经扩展至三层面积,但装修还是以古朴简单的风格为主。环境算不上豪华,却不断吸引着大量食客前来。林志孙印象深刻的一次,有次下雨老村遭遇洪患,现场指挥的观澜镇书记到中午,就近来此吃了顿饭,结果夸赞此处干净又正宗,其后又专门来过数次。此前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董事长,也有专门来此品尝。

对于观澜古墟不少居民来说,这家万兴餐馆就见证着自己的青葱。现年三十出头的小邓就称,自己刚记事之时,就曾在成昌楼(观澜*高碉楼)旁与小伙伴捉过迷藏,玩耍过后就来过旁边的菜馆吃上碗炒米粉。如今昔日繁华的古墟已被四周高楼掩映,菜馆味道和位置还一直没变,他们也愿意经常来捧捧场。时日一长,吃饭时不用点菜,**看人就知道该上啥了。

采写/摄影:龙华通记者王晓涛

实习生黄丽莉林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