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梓着力打通辖区路网“微循环”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新修好的**路。

路烂车多,坑梓**路、龙湾路常年被街坊诟病,不过这一现象近期会有所好转。**路已经改造完成,而龙湾路也正在绿化,坑梓办事处还将规划建设和提升吉祥路等道路,预计打通交通“微循环”9.23公里。

近日,南都记者来到坑梓办事处**路时,发现原本破旧不堪、只有双向两车道的老路有了新模样,**路新铺了柏油路面,新增了醒目的交通标识。“这条次干道的建设,为打通该地路网‘微循环’、改善车辆出行、缓解道路拥堵起到了积极作用。”坑梓办事处经科办负责人表示,新建成的**路的起点从育新街相交处至终点接近吉祥路交叉口,总里程760米。改造的主要内容为现状行车道拓宽、路面沥青罩面及两侧人行道修缮。新增无障碍设施、机非分离、设置黄闪灯等,该条道路的建成基本满足了现状对交通的需求。

龙湾路也是常年困扰着街坊,因为经常修路,居民出入不便,龙湾路两旁居民都颇有怨言。龙湾路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目前正等待城管部门完成绿化工作,届时,居民出行将**受影响。据了解,坑梓办事处是深圳的东大门,与惠州市交界,由于历史发展和地处偏僻等原因,交通路网结构不完善,主次道路规模不足、市政道路比例偏低,难以满足城市化发展的需求。为此,坑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和**进行考察、调研,把城市道路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向上呼吁并争取道路建设项目,打通辖区路网“微循环”。

目前,全长1.5公里的秋宝路改造项目已由城市次干道升级为由市投资立项的城市主干道;争取新区投资1.2亿元、总长3.2公里的龙田路预计下半年动工建设;总长760米、投资400多万元的**北路改扩建工程已完工;总长570米、投资1260万元、按双向4车道立项的吉祥路扩建项目预计近期动工;总长3.2公里、投资1.6亿元、按双向6车道设计立项、双向4车道开工建设的龙兴路改造工程已进入项目设计阶段。

据悉,坑梓目前拥有主干道11条,共计30.41公里,次干道11条,共计16.7公里,坑梓中心区生活及经济流动主要依托**路、龙兴南路、宝梓路、丹梓大道、龙湾路、深汕公路、秋宝路及梓兴路,四面呈口字形分布,形成井字形骨架状墟镇路网格局。坑梓办事处经科办负责人表示,路通才会财通,坑梓处于深惠交界处,是深圳的门户所在,有着*大的发展潜力。下一步,坑梓将继续协同市交委对辖区路段进行分析,继续打通道路“微循环”系统,推动辖区发展再上台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