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湖土地整备取得进展,助力打通东部交通要道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区情

近日,南都记者从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获悉,针对沙湖土地整备的专项规划已进入审批阶段,将助力打通“东部交通要道”之称的坪盐通道。

坪山办事处沙湖社区与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已就土地整备达成共识,社区留用64公顷用地,其余用地将作为**储备用地和整备影响用地。目前,针对沙湖土地整备的专项规划已进入审批阶段。随着坪盐通道的开工建设、华谊兄弟文化影视城落户沙湖-汤坑片区,沙湖社区聚集了一大批市、区级**项目和社会投资项目,这为沙湖片区快速转型发展带来了*大的机遇。

作为“整村统筹”土地整备试点之一,沙湖社区大力支持土地整备工作,严格控制社区内的违法建筑,但社区内的城市更新和非农建设项目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目前,沙湖社区土地权属状况呈现“碎片化”现象,国有未出让土地与社区掌握的未征转土地相互交织,这直接导致社区内可成片开发利用的土地少,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难以**支撑和实现所有**项目的落实。

据市规划国土委坪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具有“东部交通要道”之称的坪盐通道计划从沙湖社区通过,而该通道是深圳东部区域的重要交通干道,也是连接坪山新区和盐田区的快速通道。这就意味着其开通后,沙湖社区将成为新区的西南门户、盐田进入坪山的**站。凭借区位和交通优势,碧岭-沙湖地区在规划中被定位为坪山新区门户节点、坪山河低冲击模式及生态**先行段。

为盘活社区存量土地,解决社区发展问题,市规土委针对沙湖社区的现状,制定了相关规划研究报告。报告从交通、教育、医疗、文体等方面出发,在对沙湖社区现状进行盘点的基础上,对该社区留用地开发及整体发展做出了规划。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