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芬同乡会龙舟队 勇夺500米赛第三名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端芬同乡会的健儿。

南都纽约讯 第24届纽约香港龙舟节于8月9日、10日一连两天在法拉盛可乐娜公园举行。今年有参赛队伍197队,其中一队是台山人组成的端芬同乡会队,*次参赛,以力的竞技,勇的比赛,赢得500米赛第三名。

纽约香港龙舟会主席万三权主持开幕仪式。出席的嘉宾有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程雷、华裔国会议员孟昭文,特别欢迎刚上任的香港驻纽约经贸处处长柏嘉礼等众多民选官员。

万三权表示,今届纽约香港龙舟节报名队伍超过190队,有2500多健儿参赛,盛况**。从1991年起,纽约香港龙舟节已举办24届,成为纽约一年一度的*大多元文化节庆。我们希望达到三个目标:一是通过活动促进纽约与香港的文化和友谊;二是不遗余力地推介中国**的传统文化———龙舟文化;三是在纽约宣传香港特有的精神。万三权还说,今年龙舟节的亮点在于几场特别邀请赛,邀请市长白思豪、皇后区区长凯兹、国会议员孟昭文、州众议员金兑锡办公室的成员组成一支龙舟队,还有纽约市警邀请赛、健保邀请赛、教育邀请赛、媒体邀请赛等多个特别小组赛。

特别引以为傲的是布碌崙端芬同乡会,**个组成台山人为主的参赛队出席。台山,“九人排球”名声响彻全国,“划龙舟”也是台山的一项盛行的体育活动。特别在端芬的西廓圩、大同市、汀江圩,河涌纵横交错,每年端午节是龙舟竞渡的日子,有传统的龙舟文化。而今,端芬同乡会*次进军纽约可乐娜公园,在湖面上展现台山龙舟的力和勇。

(文/文清 图/端芬同乡会提供)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