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学校改造道路完善片区配套,龙华“城市建设年”70%项目进展顺利龙华想要国际化环境,人的思想要先国际化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龙华成立专门指挥部应对北站商务中心区建设。摄影龙华通记者霍健斌

72个项目中,70%完成了半年计划,4所新建学校9月份开学……11日召开的龙华新区“城市建设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对72个项目逐项盘点,对拖延项目逐项会诊,再次向责任单位发出“年底完成”的督战令。

70%的事项按计划完成进度

今年是龙华新区确立的“改革创新年”和“城市建设年”,年初,新区就将年度城市建设项目规划分解成六大类72项具体任务,逐项明确了责任单位,确定了进度时间表,并通过网络和报纸公之于众,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在六大类72个具体工作事项中,70%的事项按计划完成进度。13个单位中,有4个单位100%完成半年计划任务。“城市建设年”工作为投资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72个具体工作事项共涉及**投资74亿元,为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作出积极贡献。新区完成全社会固投143.2亿元,增长13.6%,增速全市排名第三。

一批项目的完成让百姓得到实惠,梅观高速成功取消收费、新彩通道提前8个月建成通车、有轨电车试验线前期工程顺利开工、北站商务中心区开发正式启动、观澜河“一河两岸”景观提升工程完成大半、新区外国语学校和市八高等市级学校用地规划取得历史性突破。

征地拆迁工作仍是*大制约因素

“现在已经到了8月份,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压力*大。”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在会上说。他表示,在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成效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存在的问题。

截至目前,城市建设年六大类72个具体项目中,有22个受土地规划、征地拆迁等因素影响而滞后,占总量的30%。今年106项民生实事中,有11项进展滞后,占总数的10.4%;城市更新年度目标为25公顷,目前仅完成46%;年度拆迁资金准备金10亿元,1-6月份,实际拨付仅170万。

项目进展不均衡问题比较突出,四个办事处半年计划完成进度不均衡,其中民*、龙华完成100%,大浪完成一半,观澜则完成0%,在72个事项中,22个事项进展滞后,1个事项尚未启动,进度为0。据了解,征地拆迁工作仍是制约项目进展的*大主观因素,8个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进度慢,影响了项目建设,特别是大浪南路、平安路、樟坑径河等。此外,11个项目涉及选址用地、土地规划、协调部门等问题,需上级审批。

4所新建学校9月份开学

记者从会上获悉,下半年将有一批惠民项目上马。

据介绍,在市民关心的**民生项目中,新区4所新建学校玉龙学校、民顺小学、同胜小学和福苑学校均进展顺利,今年9月份将顺利开学;3个**房项目文澜苑、祥澜苑和民兴苑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年底可以交付使用。同时,新区高尔夫大道观光路至观澜湖大道段改造工程将于10月1日前完工通车,大浪德政路与龙大高速连接线立交及东延段正在进行路面铺设工作,预计将于9月份通车。此外开展轨道4号线延长段规划设计、轨道6号线线位调整,加快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建设,还将加快连接福田中心区的第三条通道规划研究,改善交通微循环,**年底打通5条断头路。

对于北站商务中心区,龙华已成立了专门的指挥部,下一步还将增加编制,强调必须要发挥作用。关于大浪时尚创意城,下半年将开展31届**模特大赛**总决赛、*届深港工业设计双城双年展等重大活动,将加快完善片区配套。

姜建军表示,**要在提升市场化水平、**化水平、法*化水平上下功夫。“新区要推进**化建设,*先是人的思想要**化。7月底,我随同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自贸区学习考察,一点很深的体会就是上海干部的视野、理念、方法都是与**接轨的。”他表示,龙华可以学习自贸区推进工作的**化视野、理念、思路,特别是要以举办**模特大赛等**高端赛事为契机,完善**化配套环境,加快建设**化现代化城区。

主官有话说

征地拆迁派后备干部去锻炼

王朝成,龙华新区城市建设局副局长

南方都市报:征地拆迁被认为是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大问题,请问拆迁中主要遇到哪些难题?

王朝成:拆迁难是全国共同面临的问题,深圳的补偿标准10年来没变,许多拆迁户看补偿偏低就不愿意拆,媒体也经常报道“钉子户”。但**项目具有示范效应,不能因为少数不愿拆就提高补偿标准,否则下一步工作很难推进。对于龙华来说,由于比较靠近市中心,房价涨得快,拆迁就更难。为了缓解这一问题,我们派后备干部去办事处锻炼,还设有专职领导。

南都:下半年要完成的项目还不少,在追求速度的同时怎样保证工程质量?

王朝成:我们把医疗和教育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客观上是有目标的压力,但从工程管理上,我们一点也不会放松。学校由于工期短,容易出现安全问题,我们的监督人员全程介入,盯得非常紧,而且我们是按照深圳的*高标准在学校建造绿色建筑,要求新建学校基本上达到金级标准。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