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隧道见效快 仍有市民寻路难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新彩隧道口位置就在梅林关东侧两公里范围之内。

被龙华新区居民广为关注的新彩隧道,目前开通已有两周,****。在深圳市交委周一通报的效果评估中,认为隧道通车后目前至少7万到8万人受益,高峰期通行龙华和福田之间可节约约半小时时间。

龙华居民进出市区更加畅通

事实上,因隧道受惠的市民多居住于龙华,白天需往返市内上班,而目前新彩通道通车两周以来,车辆流量及单向通行能力均在稳步提升,其中公交与小汽车客流的直接受益者达近5万人。行车速度方面,早高峰跨梅林关检查站段由低于5km/h提升至15km/h以上,晚高峰彩田路南段由低于10km/h提升至25km/h以上。早晚高峰拥堵持续时间由2小时多降低到约60分钟。排队长度减少1-2公里,晚高峰排队缩短更为明显。

居住于民*七里香榭的蔡先生称,目前其每天均是走新彩到岗厦附近上班,相比以往走梅林关经常遇到塞车的状况,目前自己行路顺畅太多,上下班均未有遇到塞车状况,且一路高速行驶畅通无阻,下班到家时间相比以往也早了半小时以上。

仍有市民不知隧道在何处

“新开隧道在哪呢,应该怎么走?”锦绣江南的黄女士*近总是听街坊谈起新彩隧道,但一周平均去市内一两次的她,仍是选择熟悉的梅林关通行。调查发现,与黄女士有相同状况者并非少数,黄女士称小区不少女性街坊也难以回答出其提出的问题,黄女士认为此现象还是与隧道开通时间不长有关。

需要提醒居民的是,新彩隧道北侧与龙华新区大道相连接,隧道口位置就在梅林关东侧两公里范围之内,南侧则与福田区彩田路相连接,居民行车可注意相关路线。此外,部分公交线路也已经随之变换,54、M347、M223、M262四趟公交线路,已经取消原来的“福田党校”或“梅林联检站”站,新增加“新彩隧道口”站台,改由新彩隧道进出关口,且拥有24小时专用公交道后,更可**高峰期公交车的顺畅。

公交专用道将延至深圳北站

值得关注的是,新彩通道使总体交通得到缓解的同时,局部通车压力出现转移和新变化,其中就包括彩田路、皇岗路的总体交通压力增加。

而对**车主行车感受影响*明显的,则是24小时的路中式公交专用道的试用,有部分**车主对此很不适应,称有时公交车道无车行驶,而另外车道则开始排着长队,如此感觉不合理。但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路中式的公交专用道对公交服务的提升作用明显,除现有设置之外,未来新彩通道的路中式公交专用道将延伸至龙华新区深圳北站,同时会利用过街天桥、人行步道等,将路侧的公交站台改成路中式,如中级**、福田党校等都将变成路中间的公交站,减少公交车停靠站时与社会车辆交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