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顺德城,或改写中西部家居产业格局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以“机遇、崛起、产业转移和家居”为主题的“2014中部产业经济暨中国家居产业转移经济高峰**”在湖南益阳举行,**经济学家、原国家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经济学家、***参事汤敏、湖南省**参事朱翔、南方都市报总经理陈朝华等共60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此次**,由南方都市报与益阳·顺德城联合举办,旨在以微观的角度说产经,从益阳实例式的经济发展情况阐述产业转移的布篇谋局。

**直击

龙永图

未来,传统家居行业仍是朝阳产业

“中国**对经济放缓是有底线的,至少要保持7%增长水平,在增速放缓的同时,加快改革发展和经济转型。”龙永图认为,近年来,中国仍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过程中,要保持经济两位数增长**有可能,当前的经济下行是**主动调控的结果,目的是为改革换取更大的空间。在他看来,未来三年,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提速,新型城镇化投**需求将达25万亿元,包括机械、房地产、环保、家具建材和建筑等五大行业都将分享到政策红利。中国经济的转型加快,正由追求数量转向追求质量和效益,涉及老百姓衣食住行的传统家居产业,永远都会是朝阳产业。

汤敏

益阳·顺德城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经济学家、***参事汤敏表示,从国内经济形势来看,中国正进入一个比较痛苦的结构调整期,如产能过剩和结构失调,但这些阵痛的过程是必要的。近年来,中国的经济正在悄悄地发生一些结构性的变化,未来中国经济不靠**金融财政刺激,而是依靠释放企业市场活力。像益阳·顺德城这样的项目,通过把顺德的家具产业转移到中西部地区来,这有望成为益阳、湖南乃至中国经济在原有基础上的新的增长点。

朱长岭

益阳·顺德城要成功必须创新销售模式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表示,顺德拥有中国家具行业中的两个重要基地———乐从和龙江,受广东“腾笼换鸟”政策的影响,“益阳·顺德城”此次落户湖南,对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这将带动益阳周围500公里以内家居行业的发展,从而填补华中家居产业发展的空白,为沿海家居产业转移向中西部转移提供宝贵的经验。不过,新的顺德城要取得成功,必须要创新销售模式,还要从制造业向制造服务业发展。此外,**要支持益阳以及益阳周边500公里之内的家具行业的发展,才能通过顺德城这个项目的引进,带动整个益阳地区的家具行业全面发展。

业界评论

“益阳·顺德城”可解决15万人就业

据悉,大家所言的“益阳·顺德城”,是集总部经济、产业孵化、智能物流、电子商务、会展博览、综合商贸、休闲娱乐、产学研发、家居制造等功能于一体的家居主题产业新城。按功能划分为“交易板块、博览板块、商业板块、研发板块和仓储板块”。其中,“交易板块”有家居博览中心、综合商贸区、家居饰品区、家装建材区、设计中心区、商务中心区等;“博览板块”有**会展中心、五星级花园酒店、智能居住区等;“商业板块”有欧洲家居小镇、大型综合商业Mall等;“研发板块”有产业孵化中心、产品检测中心、电子商务平台、创意产业街区以及中国家居博物馆等;“仓储板块”有仓储中心、智能物流中心与报关中心等。

业内人士评价称,该项目落户益阳,以顺德和乐从家具协会的2000家会员、5000多个会员品牌为依托,以一体化产业链的集群作用,或将彻底改写中西部家居产业格局。相关负责人预计,“益阳·顺德城”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35亿元,可解决15万人就业,标志着顺德家具在“走出去”向“走进去”的道路上迈进了新的时代。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米春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