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高仿花,打败“时间”的小清新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摄影师喜欢拍摄花丛,而花亦是微距拍摄的主要对象,原因在于,花代表了自然界*美丽的一面,花儿本身便带有一种内在的、天然的美,无需任何其他矫饰。而在家居环境下,花的出现无疑给现代化的建筑增添了自然的靓丽——如果你愿意花时间学习插花、打理花瓶、勤于更换花儿的话。需要精力保养花朵,这也是为什么年轻人的居室中花并不多见的原因。

在设计上打败时间,高仿花需注重细节和过渡

为了迎合人类爱花却懒于养花的叶公好龙情结,永生花诞生了;然而永生花处理过程复杂、价格昂贵,随后人们又利用如PVC(聚氯乙烯)等新材料**了历久弥新的高仿花。青花馆便是这样一家销售新材料高仿花的饰品店,它推出近百种高仿花,几乎涵盖日常可见的所有漂亮花儿。

一般的高仿花无论形态多么**,总给人一种虚假、廉价的感觉,原因在于颜色过明亮、缺乏过渡。而青花馆的高仿花以中国花为主,虽然也有玫瑰,但郁金香这种纯舶来品**没有,加上低调沉稳的色彩以及过渡微妙的设计细节、材质和手工,让人难以察觉眼前的花是高仿。

高仿花如果不想显得廉价,就必须从设计上“打败时间”,而不仅仅是简单地模仿。为了长时间不落伍,设计师必须精通花语,花品的外观需展现高雅、**、协调的观感,此外用料考究、成本高昂、做工**,让每一个细节都在无声地传递一件事:它可以放很久很久,而不会过时。

小而精致的花种选择,让花朵陈设更加小清新

因为以“新中式”作为定位,花种的选取充分考虑了中国古代文人的隽秀气质,以向阳花、惠兰、玉兰、碎碎花、栀子花、紫云英等花朵小而精致且颜色简约古朴的花类为主,避免产生任何浮夸绚丽的感觉,在花瓶旁边放上几本书或一盏陶壶,一种新复古的文艺小清新感觉便油然而生。

为了配合营造这种小清新的感觉,青花馆同时还生产销售陶瓷花瓶罐儿,土里土气的陶罐的粗粝质感成了当之无愧的绿叶,让插于其中的玲珑花儿显得更加娇小可人;同时,赭色或土黄色的花瓶带有的原生态的乡土气息亦增添了高仿花的可信度,只要买上不同季节的花轮番插放,一时间外人还真不能辨别主人附庸风雅与否。

当然比起真正的花儿,高仿花有色无香,始终还是一种替代品。要想在自己的家中真诚地拥抱大自然,花点心思,种点小花小草,纵然不比高仿花**,却有一种收获的体验。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梅园路艺展中心2期1楼1051

采写:南都记者 林嘉文 图片:被访者供图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