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干扰器之后,盗窃车内物品又出现新手法车主锁门前要留意,谨防有人悄悄拉开车门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1.**人车辆进入城市天地E座对出外面停车场。2.花衣服嫌疑人跑向**人车的方向。3.事主走向E座内,嫌疑人尾随其后,确认事主进入E座大堂。4.白色衣服嫌疑人出现走向奔驰车位。

车主们锁门时要留意了,继干扰器之后,盗窃车内物品又出现了新手法!趁着车主用遥控关车门之前的瞬间,迅速拉开后侧车门一个缝隙,待车主离开后,盗走车内约2万元现金,日前,两名嫌疑人被罗湖区口岸派出所抓获。昨日,南都记者采访罗湖区公安分局民警,梳理盗窃车内物品的几种方式。

作案方式1趁车主锁门前拉开车门

口岸派出所民警提供的视频显示,2014年7月27日下午2时许,在罗湖区城市天地广场,一辆奔驰车驶入停车位,此时一名嫌疑人迅速跑到车子附近,在车主关上驾驶室车门之后,嫌疑人迅速将右后门拉开了一个缝隙,与此同时,车主用遥控器去锁车门,车主见到车子后方有人,比较警觉,又走回车门处拉了一下,确认车门锁住之后才离开。

视频显示,车主离开之后,拉开车门的这名嫌疑人也离开现场,画面中另外一名嫌疑人走近该奔驰车,民警介绍,其边走边打电话做掩护,其打开车子后门之后,进入车内实施行窃,并且从车内盗窃成功。

另外一段视频显示,前述两名嫌疑人实施完盗窃之后,出现在一个餐馆内,其中一名男子手中拿着一个很大的*包,民警介绍,这个*包就是两人从该奔驰车里盗窃的*包,其中有8000元人民币、10000元港币,当嫌疑人被抓获时,其正在使用这个*包。

民警介绍,他们将嫌疑人抓获后得知,其中一名带头的男子姓蒋,湖南人,年仅17岁,其同伙姓蔡,湖南人,22岁,视频显示,两人作案过程仅有3分钟。

民警介绍,除了这一宗案件之外,两名嫌疑人还涉及其他两宗案件,3起案件都作案成功。视频显示,7月10日晚上6时许,在罗湖区逸翠大厦路口,两名嫌疑人对一辆奔驰车进行作案,一人打开车子后门,从车厢副驾驶位置拿走了一部价值5000元的平板电脑。视频显示,车主临时停车到旁边的银行取*,其从银行出来后,一边走一边往*包里塞*,也没有抬头看,此时嫌疑人仍在车厢里作案,待车主走到车身旁边时,嫌疑人刚刚关上车门,两人还擦身而过,但是彼此并没有发现异常。

在黄贝派出所破获的另外一起案件中,同样是上述两名嫌疑人,在利用同样的手法对一辆**车实施作案,并且从车子的后备厢盗走两台平板电脑。

作案方式2使用干扰器阻止车门上锁

莲塘派出所民警介绍,此前,曾经破获一起案件,在一批盗窃车辆中发现了汽车遥控干扰器,嫌疑人通过使用干扰器,做到技术开锁,让汽车车门打开的时候不会**,此外,在车主锁车的时候,使用干扰器的遥控信号,可以使车主锁车失效,从而进入车辆内部实施盗窃。

民警介绍,汽车遥控干扰器的有效使用距离达到十多米,犯罪分子可以躲在远处作案,而车主并不知道车子没有锁上,从而给犯罪分子作案留下了可乘之机。

作案方式3直接砸碎车窗玻璃

罗湖公安分局民警介绍,犯罪分子盗窃车内物品*简单的一种作案方式,就是使用金属器具或者重物砸碎车窗玻璃,从而打开车门,还有人使用金属棍棒直接撬开车子的后备厢,从而实施盗窃。

民警介绍,*近几年,随着监控视频的覆盖范围扩大,如此明目张胆的破坏很容易被人发现,使用此种方式作案的犯罪分子越来越少,采用一些技术手段进行作案的逐渐增多,但是对此同样要做好防范。

提醒

不要放贵重物品在车内,锁门后确认四门是否均已锁好

一些**车车主认为车子防盗性能好,但是近日破获的几起案件中,嫌疑人采用的是比较原始的手段,在车主锁车门之前,利用手动拉开车门,作案时间只有短短的两三分钟。在此提醒车主们,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车内,或者锁门之后把4个车门都拉一下,**锁门成功,避免给自己带来财物损失。

采写:南都记者 刘颖  图片:由警方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