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人民医院有了院士工作站,为肿瘤病人个体化治疗提供科学保障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8月12日下午,罗湖区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五人民医院)肿瘤个体化*疗转化医学周宏灏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暨工作站揭牌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标志着罗湖区人民医院在肿瘤防*领域与国内外****的合作将更加紧密,为辖区乃至全市百姓将提供更加先进的肿瘤防****。

罗湖区人民医院孙喜琢院长表示,市**提出“三名”工程后,罗湖区委区**认真研究,全力支持,以罗湖区人民医院为依托打造罗湖的**诊疗平台。按计划今年要引进3-5个以国内外名**为核心的**团队。

当天揭牌的肿瘤学科团队包括:周宏灏院士工作站,提供肿瘤个体化*疗的基因检测及科研指导;韩国的文宇哲教授团队提供易感基因的筛查检测;中国抗癌协会提供国内知名肿瘤**团队;医院引进的两名肿瘤外科**、博士生导师及院内的其他五名**组成肿瘤临床内外科团队。

孙喜琢院长透露,今年年底还要陆续开展评价肿瘤转移及*疗效果的肿瘤循环细胞检测、肿瘤免疫细胞*疗等,为每一位肿瘤病人提供多学科的、个性化的、全程的诊疗与服务。

罗湖区**贺海涛区长认为,为了减少肿瘤患者四处奔波求医的劳苦,罗湖区人民医院主动引进院士工作站,无疑能为肿瘤病人的个体化*疗提供科学**。同时,区人民医院能借用深圳大学的平台,成立转化医学平台,将有利于在基础研究与临床医疗之间建立更直接的联系,形成健康产业。

人物词典

周宏灏,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科协副主席、首席科学家、中南大学国家重点学科药理学首席教授、国家精品课程药理学负责人、国际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学会理事长、国际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会创始成员、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物代谢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建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遗传药理学理论体系,率先将遗传药理学理论应用于临床,开发了我国首张个体化药物*疗芯片,在我国启动了以遗传药理学为基础的“量体裁衣”个体化药物*疗。

释义

什么是个体化*疗?

用药不良反应已被现代医学称为“死亡第四大杀手”。全球死亡患者中,1/3是死于不合理用药,而非死于自然疾病本身。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遗传变异特征,在诊*疾病时,如果对每个人的基因进行相应检测,根据其遗传特征来选择*疗方式、药物和剂量,实行个体化用药才是科学的*疗方式。于是,药物*疗的模式也开始由过去的“大众医疗”转向以人为本的“个体化医疗”模式。

院士工作站有哪些服务内容?

周宏灏院士工作站建立以后,将把研究课题瞄准肿瘤*疗,使得个体化*疗这一新型的医疗方式、用药方式服务于肿瘤患者;让深圳市代谢类疾病:高血压、糖尿病、慢性肾病等用药*疗进入“个体化医疗”时代。

采写:南都记者 陈思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