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人”摆个pose吸引游客合照咔嚓一张 10元没了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合影10元,有点强买强卖。

近日,南山通记者在走访世界之窗时发现一个身穿着唐装,眼戴墨镜,手拿着一把扇子和拐杖,全身都染上了金色油漆的“铜人”在世界之窗的门口摆着各种pose,吸引着游客与之合照。人们纷纷围观之余,竟发现这名“金色”的男子一旦有人参与跟他合照,在游客转身离开时,他立即拿起扇子拍着游客的肩膀,提醒游客他需要收费,并且两个食指合并在一起,意在表明拍一张照片要收十元。周围的游客纷纷感叹“**没有免费的午餐”。

在现场记者观察到有两个来自印度的外国人也被这名男子的“中国风”打扮吸引了,其中一个印度人提出与之合照的要求,这名男子立刻答应,并且十分大方地摆出各种“中国功夫”的姿势。拍了两张照片之后,印度人跟这名男子握手言谢之后,正要转身离开,此时“金色”男子毫不客气地要求跟他拍过照的印度人给20元。起初,这两名印度人感到十分惊讶,并且脸上掠过一些不愉快的表情,与之拍照的印度人只好十分无奈地打开*包匆匆给了“金色”男子20元便离开了。在现场,记者还发现有两个游客仅仅用手机跟这名“金色”男子拍了一张照片,在并未被告知要收费的情况下,这两名游客同样被收取了十元。来来往往的游客纷纷指责这名“金色”男子“秋后算账”的行为。

采写/摄影:南山通记者万雷

实习生丁甄林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