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救市”风波起明紧限购,暗松限价!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大事记

限价

2011年4月 深圳限价令*次**,对每个项目进行价格上限限制、分片区制定均价上限、超过价格上限的将不能获准预售等。

2011年7月 龙岗区国土局主持召开了房地产价格指导方面的会议,会议划分三种户型面积段限定均价,其成交均价均不得超过前一个月的成交均价,否则成交单位不予合同备案。

2012年4月 业内*次质疑**限价令放松,起因是金地天悦湾以近8万元/平方米的价格获批预售。

2013年3月 **要求深圳所有的在建新楼盘,以*期价格为基准,只能跌不能涨。

2014年8月 有房企发现申报备案价格限制放松,调整幅度已放开至正负3%。

限购

2010年9月30日 深圳**限购令,规定从即日起,对于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对于能够提供在深圳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深圳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2011年3月2日 深圳完善细化原有限购令,明确规定,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时提供纳税缴纳证明的,必须符合*近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且不含补缴的条件。提供社保缴纳证明的,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一是*近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养老保险并医疗保险;二是*近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养老保险并工伤保险;三是*近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医疗保险并工伤保险。

2013年年底至今 深圳限购令一直有被传或取消。

2014年8月13日晚 深圳市规土委发微博,继续实行限购政策。

在近期二、三线城市相继松绑限购政策的浪潮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能否扛住压力,继续从严执行现有的限购限贷等房地产调控政策,成为当下市场关注的焦点。而日前,关于6日深圳市**召开闭门会为政策调整做了储备的传闻,以及南都在12日报道的深圳“限价令”实质已松绑一事,更是加强了业界关于政策放松的预期。多种现象、多处风声似乎都在表明,作为限购*后堡垒的一线城市随时可能面临“城门失守”风险。

对此,在8月6日发表声明严格执行住房限购后,在13日晚7点,市规土委再次在微博高调表态:“根据分类调控精神,我市将继续实施限购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加强市场监测分析,一方面加强预售许可管理,引导开发企业理性定价;另一方面要求开发企业严格按照一房一价的要求,在价格部门备案销售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如果仔细从文本分析,这一回应的第一句表明是对“限购”的坚决执行,而第二三句则是一贯的对“限价”的暧昧回应。限购与限价这一对楼市“辣招”,在需要**的时候,就显现出轻重亲疏了。

专题策划:南都记者 詹燕燕 采写:南都记者 詹燕燕 谢秀鎏 实习生 蔡依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