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B投档率约七成 考生还有4万机遇读大学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讯 记者林世宁,通信员粤考宣报道:14日,广东2014年高考登科的*后一批院校三B类专科院校起头登科,**自愿投档共投出10.1万多人,投档率约70%,这意味着未获登科的考生还将有约4.4万个机遇上大学。

在三B批次序递次一次投档中,地处省表里经济发财地域和中间城市的职业手艺学院较受考生接待,生源较充沛。如地处广州的广东岭南职业手艺学院投档线为文科392分,理科362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为文科371分,理科370分。可是省会城市之外的高职院校,或办学汗青不长的黉舍生源仍不太抱负。

此外,省内**院校受到考生喜爱,生源“*爆”。本年几地点三B招生的省内**院校**自愿即“满档”,投出的考生数大于打算数,投档分也响应水涨船高,达到或接近三A线。文科类如顺德职业手艺学院打算数为575人,**自愿投出612人,投档分为427分;广州科技商业职业学院打算数为1284人,**自愿投出1407人,投档分为415分;河源职业手艺学院打算数为1544人,**自愿投出1644人,投档分为402分。理科类如顺德职业手艺学院打算数为483人,**自愿投出513人,投档分为392分;广州科技商业职业学院打算数为1261人,**自愿投出1326人,投档分为386分;深圳职业手艺学院打算数为1869人,**自愿投出1973人,投档分为367分。

固然本年广东三B批次投档人数达10.1万人,生源有所改善,但文理科投档率都只有70%多,文科与客岁根基持平;理科比客岁提高了10个百分点,但文理科投档率仍远低于前面各批次登科高校。

考生填报三B自愿积极性不高的原因之一是,很多考生认为三B院校都是高收费的民办高校。而现实上,加入三B登科的高校既有民办高校,也有膏*较低的市属**高校。

省教育测验院负责人暗示,未填报自愿的考生要加入征集自愿,争夺登科机遇。按照70%投档率计较,三B征集自愿的打算数有望跨越4.4万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