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红色建筑 留住红色历史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陈健强在台山绘画红色建筑。

连日来,被称为“红色建筑搜寻写生与保护研究者”的广州广播电视大学美术老师陈健强冒着酷暑,来到了台山寻找带五角星的红色建筑进行油画写生。陈健强先后去台山的冲蒌镇,台城附城的板岗进行勘察、拍照、写生。

“如果用油画来比方,红色建筑正如徐悲鸿的《愚公移山》与《九方皋》,董希文的《开国大典》一样很中国式。”陈建强希望通过写生行为告诉每一个群众,这是有价值的建筑物,是文化的载体,要保护这些旧建筑,能产生经济效益,通过艺术的行为,提升“红色建筑”的历史价值。陈健强提出红色建筑概念并付诸实践,成为国内**以此专题去进行艺术创作的画家。“我还会在台山不断寻找并画下去。”陈健强说。

南都记者刘学摄影报道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