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夏天装进水墨画里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田心社区曾燕菲12岁石井社区钟晓微10岁竹坑社区邱丽敏11岁田头社区李碧媚10岁田头社区杨海琼12岁

硕果累累、燕子嬉戏,在小朋友的画笔下,夏天总是充满了生机。在坪山田头、田心、竹坑和石井社区开展的国画班里,小朋友把夏天装进了水墨画,别有一番趣味。

近日,在坪山办事处总工会的支持下,由田头、田心、竹坑和石井社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新坪山风景林带”职工子女暑期国画学习班在田头社区服务中心开班,吸引了近40名社区儿童参加。此次暑期国画学习班为期1个月,共12个课程,特邀**国画老师于每周一、三、五下午3点至4点半为学员授课。开班当天,国画老师详细介绍了国画的基础知识,以及绘制国画所需工具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儿童作画。

在*近的一节课程中,国画老师则教小朋友描绘夏天。10岁的钟晓微来自石井社区,夏天给她的印象是充满了生气,她画了三只小鸡在花丛下嬉戏的场景。而11岁的邱丽敏则认为在夏天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水果,所以她在老师的指导下,画了一长串葡萄,而田头社区的杨海琼,画的也是满园瓜果的景象。燕子是夏天里重要的角色,12岁的曾燕菲就把燕子作为水墨画的主角,让可爱的小燕子在枝头上自由飞翔。

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曾海城实习生叶彬彬通讯员朱麒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