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地板上半年销量逆市激增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图为生活家新的科研技术实验室,投资200万元新建的实验室获得了CNAS的认可。

南都讯 记者米春艳 地板行业洗牌加剧,根据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5月累计销售额同比仅上升2.61%。然而,生活家地板不仅增长速度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而且正在加速扩建基材生产基地和打造实验室,以便为后续的扩张扫清道路。

从年初起,先是上市公司科冕木业**木地板业务变身为游戏公司,*近又有消息称,美国某知名木地板企业已经确定退出中国大陆市场。在这种情况下,生活家地板强劲的逆市增长态势表明,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已经在主导中国地板市场的发展,行业洗牌正在加剧。和整个地板市场的产能过剩不同,生活家面临的问题是产品不够卖。特别是基材及时供应,已经成为其扩大市场份额的瓶颈,为此,生活家投资建设了一个大型的实木多层基材生产基地。这个在广东化州的基材基地于近期投产后,除**基材及时足量供应外,还会相应增加生活家地板的获利能力。在地板产品利润率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向上游的扩张会让生活家有更大的利润空间参与市场博弈。

除扩大产能以提高市场占有率外,生活家还加大了在产品研发、质量管控、市场服务方面的投资。不久前,生活家投资200万元新建的实验室获得了CNAS(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签发的认可证书,并被授权可在其签发的报告上加盖“CNAS认可标识和ILAC-MRA/CNAS**互认联合标识”。据悉,生活家木地板实验室,**配备满足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三大类木地板检测项目的全部检测设备和设施。通过CNAS认证后,既可对供应商所提供的原材料质量进行把控,也可以使出厂产品的质量检验**依赖于第三方或**部门的检测,其检测报告具有**效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