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羊台山邂逅穿山甲和野生猕猴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羊台山曾经举办过世界攀岩大赛。CFP供图美丽的山海生态旅游环境。资料图片天然氧吧每天可容纳1.8万人。李国斌 摄

日历上的炎炎夏日即将**,但现实中的深圳仍然“高烧”不退,到哪里才能找到避暑消夏的好地方呢?羊台山森林公园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是铁岗、西丽、等屋山水库的发源地,山区森林茂密,山谷中天然泉水随处可见,气候宜人,风景秀丽。羊台叠翠曾被评为深圳八景,近年来又有地方**不断开发,无论观光、游览、野餐抑或是野营探险,都可算得上深圳的**去处之一。除此之********期,羊台山人民和东江纵队曾在此组织过动人心魄的“大营救”,从沦陷的港九孤岛*救出了茅盾、何香凝、邹韬奋等**爱国人士,羊台山也因此被称作**山。

游客可以野餐露营、科学考察

羊台山森林公园位于深圳市西北部,地处宝安区石岩街道、龙华街道与南山区的交会处。公园东面和东北面与宝安区龙华街道相邻,南面与南山区相接,西面和西北面与宝安区石岩街道相连,规划总面积28.52平方公里。其中,石岩、龙华分别为8.97平方公里和10.12平方公里,南山9.43平方公里。园内森林总覆盖面积在98%以上。羊台山森林公园地势走向以大羊台山为中心,向四周延伸,形成中间高、四面低的高丘陵、低山地貌特征。园内*高处为大羊台山,海拔587.1米,有深圳西部**峰之称,*低处位于南山区境内,海拔33.4米,相对海拔高度为553.7米。

羊台山森林公园为边建设边开放型,游客随时都可登山游玩,所以在2004年建设之初就常有大量游客登山。对于这样一方宝地,当地**更是关爱有加,不忍胡乱糟蹋,景区当初建设规划就是以生态保护为前提,**保护好羊台山的森林资源及其森林生态环境,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并在此基础上,加强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服务设施建设和游憩设施建设,开展森林游憩活动,包括观光、游览、野餐、徒步、探险、野营、科学考察和文化教育等。

可日供1.8万人享受“天然氧吧”

周边居民形象地将羊台山风景总结为:羊台叠翠,绿野仙踪。行走在羊台山的山野中,会亲切地感受到大自然的瑰丽与雍容,而其中又不乏人为的痕迹,但一切显得自然和谐,公园分为水源生态保护区、分散森林游憩区和集中森林游憩区三个功能区,建有高峰水库生态保育区、大羊台山登山揽胜区、小羊台山森林游览区、南山林果观光区、大围肚野营区、罗租山休闲娱乐区、冷水坑科普教育区七大景区。

此外,该园内还设了“古道遗址、百米竹径、石雕浮墙、客家民俗围屋、龙浮石刻”等40个旅游点供市民观光。经**测算,羊台山公园可日供1.8万多人来“天然氧吧”享受。而羊台山森林公园又有“四多两丰富”的特点。“四多”即为峰多、石头多、沟谷多、水源多。此外,园内日照时间长、气候温和湿润,野生动植物资源均非常丰富,共有植物114科400多种、野生动物120多种,其中属于国家**保护的植物有桫椤、苏铁蕨、白桂木、土沉香、野生樟树等,动物则有蟒蛇、穿山甲、猫头鹰、野生猕猴和褐翅鸦鹊等。

羊台山地下水资源丰富,石、泉、树、果、野生动物及山峦构成美丽的海岸山峦生态旅游环境。山泉水质甜美,清冽爽口。溪谷与山脊相间分布,错落有致,山上林木茂盛、空气清新。柿子是羊台山特有水果,成熟之季,树挂金果、满山飘香。

公共交通指南

公交车线路:深圳公交769路

目的地站点:羊台山

票价:2元/人

班次:10分/班

*/末班车时间:6:00/22:00

下车后如何到景区:下车后直接步行到景区

关于769路(羊台山———石岩湖总站)

去程:羊台山—龙泉体育馆—石岩公学—罗租村委—浪心村委—河滨花园—上屋路口—石岩汽车站—石岩径贝村—王利公司—玉律水厂—北大方正—石岩湖路口—红星村—石岩湖总站

返程:石岩湖总站—红星村—石岩湖路口—北大方正—玉律水厂—王利公司—石岩径贝村—石岩汽车站—上屋路口—河滨花园—浪心村委—罗租村委—石岩公学—龙泉体育馆—羊台山

自驾车指南

路线:广深高速进入深圳同乐关口再往前靠右行驶就是“西丽”出口,往北环大道、深南大道方向,在南海大道由北向南行驶,过了北环大道立交继续向前行驶就是深南大道立交,前往宝安区羊台山石岩街道与龙华街道两镇交界处,即是景区。

耗时:1.5小时

采写:龙华通记者李国斌实习生蔡文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