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婴传染肠病毒并发脑膜炎 卫生部分吁提高警悟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8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报告请示》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间正查询拜访一宗男婴传染肠病毒并发脑膜炎个案,并呼吁市民提高警悟,预防传染。防护中间暗示,该个案涉及一名20天大的男婴。男婴过往健康杰出,8月10日起呈现发烧及食欲不振环境,同日被送往广华病院接管进一步*疗,临床诊断为脑膜炎。男婴脑脊液样本经初步化验后,证实对肠病毒呈阳性反映。病人今朝环境不变。

无外游 表哥表姐曾发烧

防护中间指,男婴脑脊液样本经卫生防护中间公共卫生化验办事处初步化验后,证实对肠病毒呈阳性反映。初步伐查显示,患者比来没有外游,其表兄及表姐比来曾经发烧,已经求医并**。病人父亲比来曾呈现上呼吸道传染病征,亦已求诊。其余家居接触者没有呈现病征。

卫生防护中间讲话人暗示,肠病毒传染透过直接接触病人的鼻或喉咙排泄而传布,市民必需连结警悟,采纳恰当预防办法,包罗饭前、如厕后及处置婴儿尿片后**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袒护口鼻;连结空气畅通等。讲话人又呼吁,传染肠病毒的儿童应留在家中,康复才回校上课,以免传染其他儿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