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界剩女们,不要候到年华老去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小记刚好去某知名开发商项目,碰见大量熟悉的面孔时总忘不了调侃几句,尤其是现场还摆上了浪漫的紫白玫瑰拱门,映着大大的“联谊会”三字。对于八卦的人们来说,问候一句“你*近咋样”总比“你吃了吗”更好些。除了例行公事的项目情况询问,小记比较关心的一个私人领域,是地产人的婚恋情况。

这个源自各种调侃中半认真半开玩笑的“自我吐槽”,就是上面那个排名前五的开发商队列里,那个负责接待媒体的女孩子,被小记问到“你拍拖没”的时候,总露出一丝嘲讽的表情:实在太忙了,根本没时间恋爱。的确,只要从她**来看,她的时间几乎都围着项目团团转,连钟爱跑步的时间也缺失了,虽然她已经属于负责人的范畴,能适当把手头的事项交付同事去做,不过总因为“担心出状况”而不自觉地劳心劳力。

上述这些情况总是容易在女性策划身上看到,是的,女性与策划。先说女性吧,这是特定国情决定的:虽说我国男人比女人多出3000万大军,但在一二线大城市中,剩女总比男性多,没办法,男人总喜欢找比自己弱一点的女性,所以那些强悍又美好的女性就剩了下来。除此以外,地产圈的女性多半不愿意找忙碌的另一半———两个人一块忙到连见面的时间都没有,又谈何恋爱呢?所以,对于这些地产圈的女性来说,与其找同行或者是忙着看晚上的美国股票市场曲线上落的金融才俊,可能还不及找一个清闲的公务员来得安心。同期,与自己相仿的男性已经结婚甚至生孩子的节奏了———就在小记熟悉的圈子里,几乎一水的都是剩女,剩男?有早就求介绍了,人家孩子都会打酱油啰。

再说策划。做策划者几乎都是十八般武艺在手,上跑工程下跑案场,联系完抠脚大叔再找设计文人,就是“万金油”的概念。毫不夸张地说,开盘前后一个月几乎连睡觉都不安稳,什么恋爱结婚统统抛诸后脑勺。等到自己闪过一丝懊恼的念头盘算着怎么逃掉工作的深潭,就被无尽的检讨会、业绩分析会、团队培训及上司召唤而蹉跎年华。等到自己年过三十了才空悲叹的时候,还有可能面临裁员危机———地产界是一个颇为现实的行业,一个年纪大未婚的高薪中层和一个要年轻有年轻要冲劲有冲劲的低薪水新手,除非有靠山向上游,否则……站在主观角度,她也已经习惯了忙碌的工作状态,看惯了多金成熟的地产男,要退下来赋闲在家?嗯,有难度。

可能你会奇怪,销售人员一样为开盘而忙碌,为什么销售相对的已婚几率更高———因为销售真的就是个纯青春饭的概念,几乎很难发现年龄超过30岁的老销售。在未婚的年华工作,在找到男友后逐渐褪去锋芒,甚至是一边在工作中顺手在购房者中物色自己的婚姻,是销售们的惯例。就曾有楼盘传出某年轻貌美的销售卖出千万别墅的时候还顺带把自己“卖掉”了的佳话,在同行中传颂一时。而且吧,销售们普遍更美貌些,男人们又是视觉系动物(摊手)。不过*近,小记发现除了策划外,部分开发商的人事、行政部门也有加班十点以上的趋势,愿上帝保佑她们已经找到男友吧。

所以说,看到脚蹬着高跟鞋脸施粉黛的地产女人们,你可能脑补的是王石与田朴珺的浪漫情史,实际上背后可能就是只想倒头大睡的大字形*丝风。看着这些忙碌得忘记自己的女人们,身为女人的小记倒觉得,人生的圆满不仅仅是工作,家庭也是很重要,有什么比得上深夜里抱着熟悉的人、牵着自己小孩的手来得幸福?希望她们不要等到伤病缠身、年华老去的时候才懂得这个道理吧。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