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食品价格回落 CPI环比仅涨0.1%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由于高温、台风天气的影响,鲜菜价格上涨4.5%。但占比较大的猪肉、其他禽类变化不大,所以食品类居民消费价格不增反降。南都记者叶志文 摄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实习生肖南屏通讯员国中调日前,国家***中山调查队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7月份,中山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仅上涨0.1%。相比2014年上半年,7月份中山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收窄,食品价格回落是7月CPI涨幅收窄的主要原因。

调查显示,7月份中山食品类居民消费价格下降0.3%。早造虾的高产致价格下跌,影响虾蟹类价格下降9.8%;鱼类价格稳中有降,轻微回落0.4%。龙眼、葡萄、西瓜、哈密瓜等时令水果大量入市,价格出现了明显下跌,使得鲜瓜果价格下降5.7%。

另一方面,鸡类、蛋类产品和蔬菜供应紧张,造成禽类价格上涨1.2%,鲜蛋价格上涨1.5%。由于高温、台风天气的影响,鲜菜价格上涨4.5%。但占比较大的猪肉、其他禽类变化不大,所以食品类居民消费价格不增反降。

7月是暑期的开始,也是旅游旺季,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则以3.8%的涨幅****。调查称,外出旅行的人数增加,飞机票价格上涨13.3%,旅行社收费也明显上涨,价格上涨16.7%。另外,暑期各类培训班升温,部分培训项目价格上涨,导致教育服务价格上涨0.6%。

另外,楼市降温给下游的家居等行业带来不少压力,部分家居卖场折扣力度加大,家具类价格下降5.3%。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