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个社区体育公园选址确定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南方日报记者高薇今年中山市《**工作报告》及十件民生实事提出加强社区体育设施建设,要求“每个镇区整合建设2至3个社区体育公园”。8月14日,记者从中山市体育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24个镇区共确定55个社区体育公园选址,其中3个社区体育公园重新确定选址,35个社区体育公园正在进行招投标,12个社区体育公园已动工建设,5个社区体育公园已完成建设。

每个镇区建2至3个社区公园

今年初,中山市**提出,用一年时间在每个镇区分别建设2至3个社区体育公园。对此,中山市体育局印发《中山市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提出,社区体育公园建设面积需在3000平方米左右,必须包含相应的体育设施,如标准的塑胶(或水泥)灯光篮球场、标准的五人制或七人制人造草皮足球场(门球场或塑胶网球场),以及健身广场、健身步道健身器材等。

据中山市体育局介绍,全市体育公园建设进展顺利,其中,西区和五桂山5个社区体育公园已经完成建设,待验收合格后将投入使用。黄圃、小榄和东升等镇区12个社区体育公园已经开工建设。*炬、阜沙、民众等镇的进度相对较慢,但均计划在8月底完成招标工作。招标结束后,也将尽早安排施工单位进厂施工,以**在年底前完成公园建设。

每镇建设启动金30万

据了解,在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的过程中,市财政将给与每个镇区30万元的建设启动金。11月份,中山市体育局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按时完成建设2至3个社区体育公园的镇区,再给予适当奖励。12月份,体育局将再对全市各镇区建好的社区体育公园进行验收评比,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的镇区再进行奖励,对没能按期完成建设的镇区将全市通报批评。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