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限购松绑 何以佛山是珠海的理由?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临海观潮

(邻城声音)

截至目前,执行限购政策的46个城市,有33个城市取消或者放松了限购政策;在广东,佛山已开全省先河。下一张限购松绑的多米诺骨牌倒向谁并不奇怪,包括珠海。因此,珠海对限购松绑,不必过于紧张、谨慎和敏感。

佛山限购松绑,之前经历两次试水,两次折戟,这次又是“广东*个”,面对**的压力,佛山甚于珠海。那么,珠海限购松绑,是不是时机未成熟,理由不充分?来看看佛山给出的6条松绑理由: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商品房成交量出现萎缩;增加了购房申请人的麻烦;妨碍了外来经商、务工人员的住房选择;不利于该地区承接产业和人口转移;非本市户籍人员不能解决工作地与居住地分离造成不便的矛盾……

对比来看,珠海几乎可以不改一字照搬直接“拿来主义”:遭遇楼市“限购令”的珠海主城区,今年上半年共网签2386套,比去年同期的4113套下跌了41.9%;珠海作为特区和海滨城市,对外来经商、务工人员、**人才的磁吸效应,不亚于佛山,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之处。

从**来看,自6月24日,呼和浩特*个解除限购令一个多月以来,限购解除的多米诺骨牌就一个接一个的倒下。30多个限购松绑的城市名单中,既有同为浪漫之名的大连、青岛,又有与珠海、佛山相似城市形态的宁波、无锡、温州。限购松绑的下一张多米诺骨牌,倒向任何一座城市,顺理成章、理所当然。

***三中全会明确指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正如一些经济学家所指出,楼市的发展从根本上讲应该遵循市场规律,其调节方法需要更多地采用经济手段,行政手段通常只能作为短期的调节手段临时使用,不宜过多使用,更不能长期使用。因此,每座城市应该聆听市场的“心声”,适时调整楼市政策,使房地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相适应,让房地产市场更多地遵循市场规律发展,这是大势所趋、顺势而为。竹樱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