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份简历投出后 工作降临只用四天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公司:珠海市置力宇恒房地产顾问公司

出生时间:1990年

职位:策划助理

入职时间:7月22日

毕业学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

专业:不动产学院房地产经营管理

籍贯:四川省自贡市

特点:海投300份简历从投简历到上班仅四天

海投300份简历加上大学期间半年房地产销售经验,构成了“90后”谢云松不一样的求职之路。作为房地产专业出身的应届毕业生,他没有像身边同学一样选择房地产销售,而是在认真审视自己之后选择从事房地产策划。从递交简历到正式开始工作仅仅用了短短四天的时间。

海投了300份简历

毕业季就是“失业季”,这句话在大学生里流传甚广。很多人在面临大学毕业后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来自四面八方强劲竞争时,不得不无奈地叹一声:“毕业前我还是名学生,毕业之后连学生都不是。”2014年的夏天,伴随着炎炎热浪,人才济济的就业市场里不乏求职的毕业生。谢云松从3月份就开始陆续提交简历,先后投出了300份,除了各大知名开发商,也包括可口可乐、神州租车等跨专业企业。

尽管是广撒网,但谢云松**捕捞的还是地产行业。“我是考了专升本才来到了北师大珠海分校的,之前就做了半年的房地产销售。这半年给了我不一样的经历。”

今年年初,谢云松还做过一份房地产估价的实习工作。一个月之后,他认识到,这个工作更需要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人才,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有很大的难度。很快,他就提出了辞职,从此走上海投300份简历之路。在这些简历的背后,则是数不清的面试。但在谢云松看来,海投300份简历不算什么,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身边也有不少同学都投了海量简历。“当时自己的心智还不太成熟,**是不太清楚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的工作,选择了很多方向。第二就是希望能够通过各式各样的面试来进行自我锻炼,积累经验。”

面试之前还特意去踩点

但*终搞定置力宇恒的工作,看来却是水到渠成的结果。“7月18日那天正好是周五,我在刷新求职信息,打算继续投更多简历时,发现置力宇恒刚公布了招聘信息,于是在五分钟内我就递交了简历。可能是因为提交得很快吧,公司立马就打电话叫我下周一去参加面试,我自己也没想过会这么快。”在面试之前那个周末,谢云松还特地提前去公司实地踩点,了解了一下交通和周边环境,这个年轻人的用心让公司**刮目相看。从7月18日递交简历到7月22日正式工作,只有短短四天的时间。“7月21日面试那个早上,经理问我什么时候能上班,我当时恨不得说,我下午就能来了。”

在面试过程中,谢云松和面试官谈起了自己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风险评估以及应对措施。“我记得当时我说中国房地产空置率很严重,面试官很认真地指出,空置率是很难去计算的。”谢云松在提到这个小插曲时,很感谢当时面试他的经理能够耐心地听完他的讲解并且给予了一些建议。

“总经理询问了我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看法,在讲解的时候我很紧张,就像回到了当时毕业答辩的状况一样。因为紧张,所以我的语速变得非常快,用了两三分钟的时间就大致梳理完了。”谢云松对当时的场景还记忆犹新。

当然,谢云松应聘的策划助理并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需要对房地产行业有着明确的认识,同时还能够虚心学习,所以有过一定房地产行业经验和调研也为他加了不少分。

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谢云松坦言,希望能够从策划助理开始,逐渐努力到策划师。*希望的就是,未来自己能够*当一面,*立完成一个楼盘的策划。“进入珠海房地产行业我很荣幸,也希望自己能够变成这个行业的**。”

采写:南都记者 陈育 实习生 李元润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