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冠军情定中山普及少儿围棋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许书祥在给小学员上围棋课。南都记者叶志文 摄

南都讯记者储诚松实习生廖翠华日前,“开心暑假 快乐围棋”大型围棋教育讲座在中山电视台举行,全国围棋**许书祥为小朋友和家长讲解了围棋的历史、故事、文化等知识。作为职业五段,许书祥于2002年结束了自己的职业运动员生涯,开始在广州投入围棋普及教育普。2010年前后,许书祥开始与中山结缘,并于2013年举家迁居到中山。如今,他是聂卫平围棋教室中山教育基地的执行院长,也是目前**在中山**普及围棋的全国围棋**,南都记者日前对其进行了专访。据他介绍,目前中山长期学围棋的青少年有一两千人,少儿围棋普及教育的发展空间还很大。

“相见恨晚”举家定居中山

许书祥出生于潮州,从小与围棋结缘,并在小学毕业后进入广东省队,第二年就拿到全国围棋少年赛的季军,并于1988年正式入段。2000年,在第三届NEC新秀杯(超快棋赛)中,许书祥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全国**。两年后,许书祥投身到围棋的培训教育中。“学棋的人越来越多、入段越来越难。”他认识到,少儿普及才是围棋发展方向,于是开始探索围棋的少儿普及教育。

2013年,许书祥下定决心举家迁到中山定居。“中山很宜居,环境舒适,让我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同时,许书祥看到的是中山尚未得到很好开发的围棋教育市场和发展潜力,如今他任职聂卫平围棋教室中山教育基地执行院长。近年来,中山的少儿围棋普及势头较好,仅其所在的棋院就有600多名长期学棋的学生,全市长期学围棋的学生有一两千人。

正在总结一套系统教育素材

许书祥表示,少儿围棋的普及教育可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围棋原本是很高深的学问,以前实打实地讲就很沉闷,少儿普及需要我们把艰深的东西讲得通俗易懂,甚至生动有趣。”

许书祥说,学习围棋可以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锻炼孩子的思维。“*简单的,学棋可以有利于孩子集中精神。有些孩子很好动,但学下棋很快就能安静下来,很专注。”同时,围棋之中还蕴含着成语、典故、礼仪等传统文化,也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孩子。许书祥现在思考的就是如何把围棋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提炼总结出一套系统规范的教育素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