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七关斩百将 方才进入一流房企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出生时间:1989年

入职公司:珠海万科

入职时间:去年11月11日

籍贯:生于河源 长于珠海

毕业院校+专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专业(本科);英国伯明翰大学金融货币银行专业(研究生)

特征:历经7关拼杀才能进入国内**房地产公司

大学本科学的是财政税务,留学英国学的是金融货币银行专业,毕业后,*终进入了国内房地产行业的**羊———万科集团珠海分公司,这是25岁的古小龙的人生写照。“去年年底,我在国外偶然看到万科启动了校园招聘,其中珠海有一个岗位是金融分析,我马上就投简历了。”*初,和身边很多同学一样,金融专业毕业的古小龙,目标是进入国内“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之一,但是当他看到万科有金融分析的岗位时,他觉得,这或许也是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

拼过“七关”的求职之路

当然,作为国内**的房地产企业,万科对人才的要求相当严格,想进去可没那么容易,这一点古小龙深有感触,他从去年9月底开始了自己的“求职路”,从网上筛选简历开始到*后被录用,整整经历了两个多月、过了足足7关才成为一名职场新人。

前三关和大多数企业一样,分别是网上投简历、笔试和无**小组面试。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关的无**小组面试,这个环节的主题是讨论《非诚勿扰》这个节目给中国带来怎样的影响?问题其实不难,但十几个面试者被分成一组,*终能当团队**发言的机会并不多。在这轮面试之前,古小龙做了很多准备,他觉得,自己平时是一个比较外向的人,而且在学校担任过班干部,还组织过同学一起办活动。所以他准备在30秒的题目阅读结束之后,争当团队**者的角色。但实际情况却出乎他的意料,在这个环节,团队里有更积极的**者出现,这个时候古小龙迅速调整角色,他没有选择用严厉和带有攻击性的语言去反对**者,而是做一位聆听者,*后总结陈词,补充观点,也获得面试官的青睐。

从第四轮开始一直到第七轮,分别是结构化面试、专业化面试、压力面试和“体验之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后一轮的“体验之旅”,看起来非常轻松,但也是非常煎熬的过程。这是一个长达一周的旅游式体验,面试者们要分组做任务,*后汇报小组成果。“HR会一直在周围观察你在团队中担当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就算你面试时的伪装能力较强,但在长达一周的生活中,你的形象会在工作中体现出来。这个阶段也有人被淘汰。具体有多少人面试我不清楚,但说对人才‘百里挑一’应该是不过分的。”

初出茅庐就当上会长

进入地产行业之前,古小龙觉得房地产行业就是有很多土豪,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建房子。“进来后我才发现,地产行业有非常多的文职性岗位,需要的人才也相当多样化,甚至可以说,这是一个包含所有专业的行业。”

而在珠海万科,古小龙则体会到万科企业文化中的重要一点———运动。事实上,包括王石、郁亮在内的万科集团**人一直都在用爬山、跑步和骑自行车等方式,身体力行推行健康企业的理念。在业内,万科甚至被调侃为“万科运动员有限责任公司”,有人开玩笑说,他们只是“偶尔搞搞地产”。

所以,进了珠海万科之后,古小龙特别开心,因为他本身非常擅长羽毛球。他发现,除了自己所学的专业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外,每天忙碌的工作并不会让自己的球技也荒废掉。凭借着曾经在珠海市业余羽毛球比赛拿下混双第一和男双第三名的精湛球技,古小龙已经成为珠海万科运动协会的羽毛球协会会长。平时下班后,他会组织同事们一起打打羽毛球。“很多**下班之后也跟我们一起打,万科很注重运动和健康的文化,在这里工作很开心。”

采写:南都记者 陈育实习生 蒋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