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欲创建全国法制区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通讯员曾翠琼金湾将争取在法制建设、依法行政方面成为全国的“榜样”。金湾区昨日宣布,将力争今年年底实现“全国法制区创建活动****”的目标。

昨日上午召开的金湾法*区创建工作联席会议透露,当地正从依法执政、制度建设、依法行政、经济法*建设等10个方面开展创建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金湾还密集**《金湾区创建法*区工作考评办法》、《金湾区创建法*区工作评估体系》,将具体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单位。

南都记者发现,此次创建中一个*大的亮点是金湾区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部门执法出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事后追责,当地同时也会对执法队伍进行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素质,并进一步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放权”,以增强人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力度,加强行政监督和司法监督,**国家机关依法履行职能。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